民主成熟的標誌(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8-12-05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成熟的標誌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5日訊】臺灣九合一選舉結束,藍營翻盤大獲全勝。不少觀察家認為是國民黨的勝利,甚至有認為是中共的勝利,美國影響力的衰敗。而我看到的是民主的勝利,是中華民國憲政民主成熟的標誌。

在蔣經國倡導下,國民黨履行三民主義原則,實行憲政,開放黨禁。民進黨通過大選,實現了政黨輪替,為華人也能適應民主生活提供了不容置辯的事實,直接駁倒了中共所謂民眾素質差,民主要慢慢來的狡辯。但堅持台獨綱領的民進黨,無論是執政還是在野,致力於設置和放大族群衝突話題,執政期間更是學習中共的手法,對國民黨極力妖魔化,利用公權力進行清算和壓制,大肆推行去中國化,以致實現憲政民主後以來,整個社會籠罩在族群紛爭,情緒對抗的氛圍裡,中華民國國號和憲政體制一直處於被廢除的危險中。

本次選舉中,許多祿營選民超越了族群之爭,情緒對抗,提升到了對未來民生問題政策的關切和選擇。同時也充分表達了對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選舉中最精彩的舞臺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戰,作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認為,由於中共持續打壓導致臺灣國際「外交」空間日益受限,推動高雄市國際化非常重要與迫切。表示,可以展開更活絡的城市「外交」,不斷為企業廠商、農、漁民尋找商機。強調,高雄需要「對」的新市長帶領市民「突圍」。尤其高雄還面臨年輕人北漂與海外漂、投資與消費停滯、低薪與就業等等諸多嚴峻問題。未來惟有以「創新創意」的新國際觀與經濟思維,才能為高雄市找出路,引活水,賺大錢。正是這一系列的主張贏得了包括許多祿營選民的認同和支持。選民們不論藍祿舉起了表示國家認同的國旗。在全島各地,國旗和綠色小島標誌形成了鮮明的對照,選民們用選票選擇了中華民國!這是中華民國憲政民主走向成熟的標誌!可喜可賀!

希望民進黨痛定思痛,拋棄台獨綱領,不要在國號問題上做文章,超越族群爭鬥,實實在在為2300萬民眾的民生盡力。與國民黨一起,堅持一中各表立場,並使之國際化,贏得國際空間和相對的安全。在創造藍天綠地和諧家園的同時也關注中華民國淪陷區民眾的苦難,而對大陸民眾最好的幫助就是維護中華民國國號和憲政體制,讓臺灣成為照亮大陸民主道路的燈塔!誠如美國副總統彭斯所說:民主的臺灣為大陸人民提供更好的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