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全面解析 女性為甚麼會脫髮?(組圖)

女性脫髮原因與治療(上)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12-06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中若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您的身體可能會進入飢荒模式並關閉頭髮生長。
飲食中若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您的身體可能會進入飢荒模式並關閉頭髮生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0%的女性在30歲時就開始嚴重脫髮,到50歲時,這個數字上升到50%,為甚麼會有這麼惱人的問題呢?

脫髮原因有時就是髮根出現了問題,但大多數情況是激素失調,如:甲狀腺激素、胰島素或睾丸激素;偶爾,脫髮與身體、情緒創傷有關,也可能與皮質醇失調有關;更罕見的是,與潛在的健康狀況不佳有關,如:自身免疫病。以下是造成脫髮的15個原因及其處理方式:

1、甲狀腺

快速脫髮可能是甲狀腺疾病的早期徵兆,往往先在美容院被診斷出來。除了頭髮變薄和脫落外,頭髮還會變得粗糙、乾燥、容易纏結。一旦激素水準穩定下來,脫髮速度就會減慢,最終停止。但有時問題在治療後仍然脫髮,特別是有服用左旋甲狀腺素(一種常用於治療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合成激素)者,還是會脫髮,因為該人工激素的副作用就是脫髮。

這樣做:與具有治療甲狀腺疾病經驗的醫師合作,製作一個完整的甲狀腺血液成分分析圖表(full thyroid blood panel)。有時微量營養素缺乏,如:硒或鋅是造成甲狀腺功能異常的原因,或者您可能患有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橋本甲狀腺炎),這就需要用藥物方案來解決了,因為劑量的變化也可以引發脫髮,所以低劑量和緩慢加新藥是任何一種甲狀腺藥物的使用原則。有些人會發現在服用Thyrolar(一種由甲狀腺激素、T4和T3混合的藥物)後,脫髮會減少。

2、低鐵和低賴氨酸

在一項研究中,90%的頭髮稀疏的女性缺乏鐵和賴氨酸。賴氨酸有助於運輸鐵,對許多代謝過程都是至關重要的。

這樣做:測量血液鐵蛋白水準,它是身體最敏感的鐵指示器。鐵蛋白水準至少要達到40才能生長新髮,健康範圍是70~80。要多從草飼紅肉和綠葉蔬菜中獲取日常用量的鐵;賴氨酸的良好來源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想服用鐵補充劑,請務必讓功能性醫學人員跟蹤血液中的鐵蛋白水準,以免過量。

3、雄激素性脫髮

這是最常見的脫髮類型,影響30%的女性。遺傳性女性脫髮或雄激素性脫髮的典型模式是,頭髮的擴大部分特別是頭的前部明顯變薄。

有時雄激素性脫髮的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綜合症(PCOS),典型體症和症狀是卵巢囊腫、月經不規則、體重增加、血糖問題、不育和脫髮。大約22%的PCOS婦女有雄激素性脫髮。好消息是,當激素水準平衡後,脫髮症狀會扭轉或停止。

這樣做:全面檢查血液成分。這種脫髮可以使用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除抑制DHT之外,月見草油還是必需脂肪酸的良好來源。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狀與必需脂肪酸不足相似。我的一貫主張是,採取「食品第一」戰略,外加針對性營養元素的補充。如果改變食物和補充計畫都不奏效,就要去諮詢醫生,討論是否需要服用米諾地爾(minoxidil)。Minoxidil或Rogaine現已被批准用於這種類型的脫髮者。

4、蛋白質不足

如果您的飲食中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您的身體可能會進入飢荒模式並關閉頭髮生長。這可能在蛋白攝入量下降約2~3個月後發生。

這樣做:從魚、草食畜肉、雞蛋和奎奴亞藜(quinoa)獲得蛋白質。

5、維生素A過量

也許你剛剛開始服用新的多種維生素,或者開始補充維生素A,但如果維生素A用量過高,也可能會導致脫髮。

這樣做:維生素A的攝入量每天不得超過5000個國際單位(IU)。當去除多餘的維生素A時,頭髮應該會再次生長。

6、壓力激素

身體承受的壓力太大會導致脫髮的現象。
身體承受的壓力太大會導致脫髮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任何形式身體或情緒的創傷均可觸發脫髮:手術、減肥、飲食失調、車禍、疾病、困擾的婚姻和孩子生病等等。毛髮有生長、休息和脫落階段,而大的情緒或身體壓力會導致頭髮被鎖定在脫落階段。

這樣做:解除壓力,脫髮會在3~6個月內停止。

7、孕激素水準波動

婦女在孕期、絕經期前後、開始或停止服用避孕藥期間都可能促發頭髮的休止期,特別是如果有脫髮家族史時,更是這樣。

這樣做:通過減輕壓力使激素盡可能的穩定,如果在懷孕後脫髮嚴重,請看醫生,並做全面檢查血液,看看是否存在甲狀腺或自身免疫性疾病。

8、絕經

可悲的是,毛囊可以在更年期縮小,使頭髮更細,更有可能脫落,這種狀態又被稱為「小型化」。一項研究表明,雌二醇對睾酮的比例可能會影響女性的脫髮,而在某些情況下,該比例降低(如:絕經期)就可以導致脫髮。不難理解,有一項研究表明,用生物相似雌二醇治療能夠減慢婦女脫髮速度。

這樣做:40歲以上的女性,請與醫師討論是否需要使用生物相似的雌激素。但您需要婦科醫生定期檢查,以確保安全、不產生副作用和不良事件,如:血塊、子宮內膜癌、中風、乳腺癌和心臟病。

9、維生素B缺乏症

維生素B缺乏可以導致脫髮,而且還會由於壓力或服用避孕藥而加劇,因為這二種藥物都會在體內消耗B族維生素。

這樣做:通過食物攝入和補充維生素B應該能夠糾正脫髮。維生素B豐富的食物,包括:肉類、魚類、澱粉類、蔬菜和一些水果。(待續)(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dr-gottfried/womens-hairloss-causes-and-how-to-treat/?t=nsl%20Local%20Grown&utm_term=0_1cb387eb6d-f4c393e7f8-149014557)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