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柚子皮」用途太棒了,看完你還捨得扔嗎?(組圖)

發表:2018-09-2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柚子皮」用途太棒了,看完你還捨得扔嗎?
這段時間柚子是產季,不但便宜又好吃,常常在水果攤上看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這幾年在台灣中秋節流行吃烤肉,但是大家還是不忘了應景的月餅和柚子,尤其在這段時間柚子是產季,不但便宜又好吃,常常在水果攤上看到一座像小山一樣的柚子,由於從小就喜歡吃柚子,柚子味道酸酸甜甜的,吃起來還挺上癮。

所以每逢家裡吃柚子,大人從不亂扔柚子皮,要麼放進冰箱除味,要麼……反正總能派上用場。後來一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柚子皮還有這麼多用途!

柚子皮沐浴液

冬天洗熱水澡,很容易帶走皮膚的天然油分,加上空氣乾燥,特容易皮膚乾燥、發癢。

平時買的沐浴液都是人工化學物品,越用越癢。不如自製柚子皮沐浴液,給皮膚提供一層天然的保護膜,從此不再乾燥、發癢。

製作方法:

【準備】甘油、椰子油起泡劑

1、鹽水擦洗柚子皮,去掉白筋後切成細條

2、放入鍋中,用200ml水煮至果皮變軟

3、再倒入600ml水煮20分鐘左右

4、用濾網過濾掉果皮和雜質

5、在柚子皮水中,放入10ml甘油、10ml椰子油起泡劑

6、最後,攪拌均勻放入罐中就可以使用啦

動動手,製做簡單又環保的柚子小妙方,受用無窮喔!
動動手,製做簡單又環保的柚子小妙方,受用無窮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把柚子皮晾乾,切成小片放進鍋里,加少量水(和煎藥一樣),加水加冰糖一塊煮,連開幾次後,把煮過的湯倒進碗裡給孩子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這也算是民間偏方吧)

柚子皮煮水,治療凍瘡

還是用曬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以後,取湯水熱敷凍傷的地方,但不要敷在破皮的地方。

注意熱敷的溫度,剛開始毛巾溫度不能太燙。讓凍傷處慢慢適應溫度變化。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可以促進凍傷恢復,有效防止復發。

消除口腔炎症

柚子皮裡含有豐富芳香類物質,用沸水沖泡以後,芳香類物質會被析出到水中。喝了這種水以後,芳香類物質能殘留在口腔中,不但可以去除口腔異味,還能消除口腔炎症。

去油污

用柚子皮的白筋擦除油污真的非常有效,還不會像百潔布那樣弄得到處是纖維碎屑,擦完扔掉即可以了,方便又健康。

調味醋

新鮮柚子皮洗凈后,切成細絲放入白醋,柚子皮的香味會滲入醋內,變成美味養顏的柚子調味醋,用來烹調涼拌均可。

可防蟲

把柚子皮裡的白筋撕凈,放在通風處吹乾,再曬乾水份。裝進有孔洞的袋子裡,放在衣櫃角落或米桶內,可防蚊蟲。但沒有辦法像樟腦丸那樣一用就是一兩個月,大概2~3天就要更換。

可去除異味

把柚子皮放在冰箱裡或者微波爐,可以去除異味,尤其對油污的味道有奇效!這個也很方便,把柚子皮直接放冰箱裡面就好了,省事兒!

去除角質

用柚子皮可有效去除手部、足部的角質。只需用柚子皮白筋那面摩擦皮膚,即可去除角質。

做蜂蜜柚子茶

好喝又養顏。先把柚子皮切成細絲,再把柚子肉搗爛與柚子皮混合,倒入水裡熬煮,加入蜂蜜熬至黃色即可。

蜂蜜柚子茶不但潤肺健脾,還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哦,非常適合秋冬兩季飲用。柚子真是全身都是寶呀,以後再也不隨手扔掉柚子皮了!

動動手,製作簡單又環保的柚子小妙方,受用無窮喔!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