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的鞋子如何祛除異味?方法太簡單了(组图)

發表:2017-01-02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穿過的鞋子如何祛除異味?方法太簡單了
在鞋子裏放一些活性碳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買的鞋子有異味如何祛除?

一般新鞋既有膠粘劑的味道又有皮革的味道,但是膠粘劑的味道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褪去,而皮革的味道則會一直保持,只是會變得比剛買的時候淡一些,並且皮革的味道不會刺鼻。

如果很長時間後還有刺鼻的味道,那就說明這雙皮鞋中使用的膠粘劑質量比較劣質。在鞋子裏放一些活性碳可以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要切記活性碳一定要用透氣的紙包裹好,因為如果將活性碳搞到了鞋子裏會很難清洗;還有一種比較便利的方法,就是放一些柚子皮在鞋子裏,效果也很不錯。

穿過的鞋子有味道怎麼辦?

穿過的鞋子如何祛除異味?方法太簡單了
怎樣防止生“腳氣”呢?很簡單,要經常保持鞋內清潔乾燥。

現在男青年和學生喜歡穿運動鞋,因為運動鞋柔軟舒適,並且堅固耐穿。可是經常穿,腳就容易生“濕氣”。濕氣就是“腳濕”,醫生叫“腳氣”。它是由靠人體分泌的汗液來生存和繁殖的黴菌引起的。人的腳部,尢其是趾部部分,濕氣很難散發出來,鞋裡面經常是濕漉漉的,這就為黴菌的活動和繁殖創造了的有利條件,所以穿運動鞋容易生“腳氣”。

那麼,穿運動鞋怎樣防止生“腳氣”呢?辦法很簡單,就是要經常保持鞋內清潔乾燥,做到常刷洗(不要用肥皂洗橡膠部分),晚上脫下鞋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最好買些脫水礬(即無水明礬)或無水氯化鈣,生石灰也可,用紗布包好,晚上放在鞋內吸潮氣,次日早上再把紗布放在密閉容器內,以備再用,這樣就可以天天穿乾燥的運動鞋了。

另外,穿運動鞋還應注意腳部的清潔衛生,不要給黴菌孳生的機會,“腳氣”就可以減輕或不復發了。酒精具有殺菌作用,用來消除鞋子的臭味,十分管用。木炭也可以除臭。

快速祛味法:

穿過的鞋子如何祛除異味?方法太簡單了
乾燥劑不要扔掉,每天晚上放到鞋子裡面,防止鞋子潮濕。(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如果現在鞋子裏有臭味了,先把鞋刷一次,注意刷鞋時往鞋子裏滴幾滴花露水或風油精,有除臭的功效,鞋乾了以後,穿鞋每天要勤換襪子,一雙鞋也不要穿的時間過長,儘量有兩雙鞋可以換著穿。有些食品包裝袋裡一般都放有乾燥劑,乾燥劑不要扔掉,每天晚上放到鞋子裡面,可以防止鞋子潮濕。

一、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二、取適量脫水明礬或乾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第二天鞋內濕臭即可消除。

三、把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四、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五、將幹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