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脫髮好苦惱!專家教你這樣治療(組圖)

女性脫髮原因與治療(下)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8-12-0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染髮劑、其他頭髮處理和強烈的造型,都可能會使毛囊受傷,並導致脫髮。
染髮劑、其他頭髮處理和強烈的造型,都可能會使毛囊受傷,並導致脫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續〈專家:全面解析 女性為甚麼會脫髮? 女性脫髮原因與治療(上)〉一文

30%的女性在30歲時就開始嚴重脫髮,到50歲時,這個數字上升到50%,為甚麼會有這麼惱人的問題呢?

10、缺乏脂肪

如果您在食物計畫中有低脂肪,那麼您卡路里的攝入量會低於需要量,最重要的是,您可能會錯過必需脂肪酸歐米茄3和6,它們都能夠滋養頭皮,穩定頭髮生長。限制大量營養素,如:脂肪(或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可能會迫使更多的毛囊進入休止期,您的身體得到資訊是:沒有足夠的燃料支持頭髮的生長階段。

這樣做:保持攝入豐富的「好」脂肪,如:椰子油、鱷梨果油和堅果,它們都有利於頭髮和健康。

11、免疫失調

免疫失調(如: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會導致斑禿,就是頭皮出現圓形脫髮範圍。這是因為免疫系統過度活躍,將頭髮誤認為外來物質,所以開始攻擊它。

這樣做:與功能性藥物臨床醫生合作,逆轉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在某些情況下,您可能需要看皮膚科醫生,討論開始類固醇注射。

12、藥物

一些藥物,如:β受體阻滯劑、抗抑鬱藥、鋰、血液稀釋劑、甲氨蝶呤、NSAIDs(如:布洛芬)都會導致脫髮。

這樣做:如果您正在服用這些藥物之一,請諮詢您的醫療專業人員,考慮更換其他藥物。

13、過度護髮

染髮劑、頻繁洗髮、其他頭髮處理和強烈的造型,都可能會使毛囊受傷,並導致脫髮。

這樣做:少洗頭、洗頭後用空氣乾燥(不要用加熱乾燥)、每週不超過一次加熱造型(如:捲髮器)。

14、胰島素抵抗和血糖問題

負責調節血糖水準的胰島素也能影響毛髮生長。一半的女性患者和60%的男性雄激素性脫髮患者患有胰島素抵抗、血糖異常、高血壓和異常膽固醇。另外一項研究發現,雄激素性脫髮可能是胰島素抵抗、代謝綜合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徵象。

這樣做:停止吃糖和人造甜味劑、多運動和減肥可以扭轉胰島素抵抗,從而降低脫髮的機會。

15、老化

老化性脫髮的原因可能與毛囊生長減慢和衰竭有關。
老化性脫髮的原因可能與毛囊生長減慢和衰竭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化性脫髮的原因還不完全清楚,但這可能與毛囊生長減慢和衰竭有關。

這樣做:是否變老要看生物年齡,而不是實際年齡。

附錄:血液全面檢查

我建議首先做一個針對脫髮根本原因的療法,所以要請醫生為您進行一系列血液的全面檢查,包括:完整的血液計數(衡量你是否貧血和免疫系統的運作情況);鐵蛋白水準(對您身體的鐵最敏感的測試),您可能需要做一次完整的血鐵代謝測試(full iron panel);甲狀腺激素(TSH)、游離T3、游離T4,以及可能的反向T3、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和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尿皮質醇代謝測定;空腹胰島素和葡萄糖測定;睾丸激素測定(尤其是為脫髮女性檢測總睾丸激素和游離睾丸激素);抗核抗體(告訴你脫髮是否與自身免疫狀況有關);留意我的免費指南,最佳實驗室範圍,看看你的數字是否來衡量。(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dr-gottfried/womens-hairloss-causes-and-how-to-treat/?t=nsl%20Local%20Grown&utm_term=0_1cb387eb6d-f4c393e7f8-149014557)(完)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