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化栓王」 8種食物幫你清理血管垃圾(組圖)

發表:2018-12-11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豆,富含納豆激酶能「溶解」血栓,幫助預防止心肌梗塞、腦梗塞。
納豆,富含納豆激酶能「溶解」血栓,幫助預防止心肌梗塞、腦梗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幾乎遍布人身體各處,時刻為我們輸送氧氣和營養物質,滿足身體所需。但是血管經過長期的使用,加上許多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容易造成血管出現各種問題。當血管內油脂、汙垢、垃圾沾滿血管壁,血管變窄,血液流通緩慢時,這些黏貼在血管壁的物質血脂、血栓,就會阻礙血管的暢通,影響健康。

想要使血管暢通,恢復正常狀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能幫助清理血管垃圾的食物,以下介紹8種給大家。

1、黑豆

黑豆堪稱「血循環催化劑」,可以幫助血液循環、增進代謝能力,並幫助平衡內分泌。這是因為黑豆含有花青素,這是一種多酚類物質,對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極其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2、納豆

經納豆菌培養液發酵而成的納豆,富含納豆激酶。納豆激酶對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而言,是目前最有效的溶栓物質,它也是目前被發現的約230種食物中溶栓效果最強的酶,它是血栓溶解劑,能「溶解」血栓,幫助預防止心肌梗塞、腦梗塞。為了保持納豆激酶等成分的活性,納豆不能加熱吃,以涼菜狀態新鮮食用為宜。

3、生薑

生薑幾乎可說是家家戶戶常備的調味料,它不僅能幫助驅寒,補充人體所需的鋅元素,還能有效清除人體血管中的垃圾,維護人的血管健康,想要預防和控制血栓的人不妨多吃點生薑。

4、燕麥

燕麥中富含β葡聚糖和膳食纖維,可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調節血脂的作用甚佳。燕麥含豐富的可溶纖維素,可通過清理膽固醇來保護心臟和血管。建議選擇大片、整粒、不細碎,且不添加任何糖、奶精等成分的燕麥。

5、黑木耳

經常吃黑木耳能補充人體的鐵元素,對貧血的人很有幫助,而且血管也會很乾淨,因為黑木耳有清除血管壁垃圾的作用,對血栓也有很好的防護作用。

6、海帶

海帶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除了能補充碘元素之外,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對人體中的血管垃圾也有很好的清理效果,因此能幫助人們化血栓,又能降膽固醇、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最佳吃法是將海帶泡製、泡發後涼拌來吃,對降血脂效果極佳。

7、芹菜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降脂、降糖、降壓。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降脂、降糖、降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降脂、降糖,研究指出芹菜富含鉀,所含的芹菜素有明顯的降壓作用,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輔助食品,堪稱為「血壓控制劑」。

8、普洱茶

普洱茶很溫和,對脾胃的刺激較小,含有茶多酚等多種有益健康的成分。茶多酚有助於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凝固性,也能降低血壓、穩定血糖。最好在兩餐之間飲用普洱茶,用100℃的沸水沖泡。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