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可怕 可怕的是沒有做好這2點(組圖)

發表:2018-12-12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風患者在飲食中應採取低嘌呤飲食,大魚大肉,會導致嚴重後果。
痛風患者在飲食中應採取低嘌呤飲食,大魚大肉,會導致嚴重後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尿酸通常會通過人體腎臟過濾並以尿液排出體外。可是,體內過量的尿酸,會在病患的關節或其他部位沉積成一些固體結晶物,我們稱之為痛風,液中的尿酸濃度愈高,尿酸在體內持續時間愈長,病患發生痛風的機率也愈大。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前被人們冠以「富貴病」的痛風已經逐漸成為了人們生活中常見的一個疾病。因為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高嘌呤的食物使得痛風人群不斷擴大。但是很多患者在得了痛風之後,一旦痛風病情沒有發作,就開始了高嘌呤飲食,並且不再服藥,對痛風沒有一個很正確的認識。那麼,痛風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疾病呢,很嚴重嗎?

痛風是一個怎樣的疾病?

經常食用海鮮的人容易患上痛風。
經常食用海鮮的人容易患上痛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是一個由於體內代謝出現紊亂的代謝性疾病,也是關節炎的一種。從地區上看,很多沿海地區更容易患上此病,由於經常食用海鮮的關係。

痛風的發病人群主要是成年男性,但是婦女兒童都有一定的機率。痛風的發病特點是發作迅速而疼痛感劇烈,疼痛時間相對來說較短,並且間隔時間長,不發病的時期對生活的影響不大。因此很多患者不把這一疾病當一回事。

幾乎五分之一的痛風患者會出現尿酸性的尿路結石,這個時候沒有及時治療,反覆感染,就會導致腎炎,對腎臟引起更為嚴重的損害。除此之外,一般痛風患者還有其他一系列的併發症。比如糖尿病、冠心病等代謝綜合症。痛風會加重動脈的硬化程度,這也大大增大了痛風患者心肌梗塞,腦梗等的發病率。

痛風是很嚴重的疾病嗎?

其實,我們並不能一語斷定痛風是不是嚴重的疾病,痛風的病情在很大的程度上與這2點相關:

1、患者的治療情況

雖然痛風有嚴重的後果,但是最重要的是患者應該配合醫生並且堅持治療。

2、患者的飲食控制情況

只要堅持治療並且在飲食上多加以注意,痛風患者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的。

如果患者在發病初期及時治療,並且在飲食中採取低嘌呤飲食,基本上是很少的機率會復發的。但是如果患者沒有及時治療,並且仍然大魚大肉過日子,就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沒有及時治療,後果會越來越嚴重,疼痛感越來越強烈,令人難以忍受。在急性發作之後,進入慢性期以及間歇期,這時候關節出現嚴重的腫脹以及變形。久而久之,會出現腎病變。因為尿酸結晶會在腎臟處造成尿路結石,引發尿路感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