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年度搜尋關鍵字出爐 最火人物是他(組圖)

發表:2018-12-12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
Google台灣年度搜尋關鍵字出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Google今天公布台灣2018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回顧過去一年搜尋量最快速成長、獲得台灣網友關注的關鍵字,最火人物也「實至名歸」。

自2001年起,Google在每年年底公布年度熱門搜尋排行榜,分享全球與各國網友最關注的搜尋關鍵字,並讓大家回顧當年最火紅的話題、人物與事件。Google台灣所公布的2018年(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初)台灣搜尋排行榜是依照2018年搜尋量暴增幅度進行的排名。

「韓國瑜」是年度最火人物

今年Google台灣快速竄升關鍵字依序為:世足賽、延禧攻略、地震、運彩、中選會、如懿傳、公投、韓國瑜、愛爾達、開票。

Google表示,今年台灣網友最關心的話題環繞在國內、外四年一度的重要大事,包括世足賽、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帶動了相關關鍵字的熱搜,也充份表現台灣民眾對本土話題的關注。這與YouTube早前進行的統計結果結論相似。

今年有多個同一主題關鍵字同時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像是與「世足賽」相關的還有「運彩」與「愛爾達」,九合一選舉與公投相關的關鍵字如「中選會」、「開票」、「公投」與「韓國瑜」,更是在排行榜中搶下4席。

由於九合一選舉全台發燒,台北、高雄兩市選情緊張,引發全台網友高度注目,也造就了台灣最火人物總榜的前4名。分別是,北、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柯文哲」、「陳其邁」和「丁守中」,他們不僅在快速竄升人物總榜中名列前茅,同時也攻下快速竄升政治人物的前4名。而「韓國瑜」不但是最火人物,更是台灣搜索榜最火關鍵字第8名,也是上榜10名中的唯一政治人物。

韓國瑜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市長。(中央社)

2018年Google台灣快速竄升「議題」,則依序為世足賽、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地震、颱風停班停課、旅行青蛙、亞運、中華電信499、台中花博、蜂蜜檸檬、普悠瑪翻車。其中台北市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在11月政見辯論會時所發表的「蜂蜜檸檬」論述,在短時間內引發全台網友熱議,一舉衝上排行榜第9名。

在2018年快速竄升「電視劇」榜單中,依舊是台劇、韓劇、陸劇三強鼎立的局面,其中掀起大清宮廷旋風的「延禧攻略」和「如懿傳」登上電視劇榜的前兩名,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登上第3名。台劇今年依舊在榜上占3席,分別是第6名的「女兵日記」、第9名的「終極一班5」以及第10名的「1006的房客」。

今年快速竄升「電影」榜單前兩名都是系列電影的續集,包括韓國電影「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漫威製作的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2018年最賣座國片「角頭2:王者再起」成為今年唯一上榜的台灣代表,排在第7名。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