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買的基金總是不賺錢,問題出在哪?(圖)

發表:2018-12-17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陣子,中國基金報發布了一組扎心的數據,在過去10年間,主動偏股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率的比例高達97%,平均收益率達到102%。但是卻只有30%的基金投資者賺到了錢。投資的基金不賺錢,問題到底出在了哪裡?
投資的基金不賺錢,問題到底出在了哪裡?(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前陣子,中國基金報發布了一組扎心的數據,在過去10年間,主動偏股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率的比例高達97%,平均收益率達到102%。但是卻只有30%的基金投資者賺到了錢。投資的基金不賺錢,問題到底出在了哪裡?

一、投資期限太短

許多投資者在投資操作過程中,容易將炒股的習慣帶到基金投資中,頻繁進行波段操作。這樣一來二去,最後發現市場的確是漲了,但是自己卻沒有賺到錢。

一方面,賺取的收益還不足以彌補頻繁操作產生的手續費。

另一方面,波段操作讓本該賺到的部分收益也被完美錯過。舉個例子,在牛市震盪上漲期間,許多基金投資者選擇頻繁買賣操作,但是因為不少基金贖回是需要1-7個工作日才能到賬的,這樣一來,投資者不僅在頻繁申購贖回時錯過某一階段的上漲行情,還會搭進時間成本和手續費。

他們忽略了基金投資很重要的一點——基金是一種需要長期持有、長期投資,才能顯現收益的品種。

二、投資目標不明確

你的投資目標是什麼?是希望獲得很高的額外收益?還是希望在中年時期給孩子囤下一筆教育資金?又或者是為了以後的養老做準備?不同的投資目標,選擇基金的方向也是不同的。

一個人或一個家庭的投資目標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以儲蓄為目的,來應對各種不測事件,其中包括收入的突然中斷和傷亡險費等。

(2)子女教育,每個家庭投資計畫裡子女教育佔據著重要的位置,數年後所得的本金和收益可以用來支付子女的教育費用。

(3)住房,這是目前絕大多數家庭最主要的投資目標之一。

(4)退休金,年輕時可能在這一方面的需求還不是很迫切,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一方面的需求會變得日益重要。

三、太貪心

「不要慫,滿倉干,一把梭!」這句毒雞湯在投資界已經坑害了不少人,相信大家身邊也總流傳著一兩個朋友幻想著一夜暴富,卻最終投資爆倉的真實案例。未來市場的走向是不可預測的,漲還是跌,這是個單項選擇題,只有50%的機率選對。

投資一定得學會控制風險,控制倉位,這樣在做上面的選擇題時,即便選錯了,你還有機會再選,如果一把全梭了,那很可能再也翻不了身。

四、止盈不止損

投資者在投資盈利時表現出風險厭惡的特徵,會提早的結束投資,通常表現為在市場行情上漲的時候,只盈利了一點點,就開始迫不及待的賣出,事實上這種心理容易導致錯過大行情。另一方面呢,他們在虧損時又呈現風險喜好特徵,表現為在市場只出現小幅下跌時就快速補倉。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在低位時一點點買入,等到牛市來臨的時候,你會感謝當初堅持定投的自己。

五、不適合做基金投資的人群

1、希望賺快錢的

基金作為一種投資工具它不是完美的,也有自己的侷限性,比如:基金很難在短時間內收穫高額的回報。所以耐心不足的投資者,最好還是不要做基金投資。

2、沒有長期規劃的

在買基金前,都需要準備一部分流動資金用作應急準備資金。生活中有很多明明懂基金投資技巧的人也賺不到錢,根本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長久計畫,當資金需要週轉時沒有準備,只好把還處在虧損狀態的基金贖回套現。其實早做準備的話是完全可以避免這種問題出現的。

說了這麼多,希望大家在投資基金的路上一帆風順。另外,建議大家在投資基金之前,多看看這隻基金的「定期報告」,比如:基金的年報、季報、半年報等,多做瞭解總沒有壞處。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