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競選黨主席:民進黨不能再躲在舒適圈裏(圖)

作者:呂欣憓 發表:2018-12-12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游盈隆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
游盈隆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是民進黨躲在舒適圈裏,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民進黨的危急存亡之秋,他期待一個公平的競賽。

民進黨主席補選10日至14日開放登記,2019年1月6日進行黨員投票。游盈隆今天宣布將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他以「船沉了,何以為家?」為題發表參選聲明。

游盈隆在聲明中表示:「這是不可承受之重,由我承擔。」「我最愛的家,我的黨,不該在逞英雄那一刻家毀人亡。船上載滿了不只我的家人兄弟姐妹,還有承載滿滿台灣人民的期待夢想,許多個下一代。」

游盈隆表示,今天他站出來爭取民進黨的生存權,不在乎外界扣上破壞團結的大帽,比起民進黨的生存權,「團結」就像雞肋一樣多餘,微小而不足道。

民進黨大敗原因:決策圈只有少數人的眼光 一意孤行

游盈隆認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不是因為選民對民進黨的要求變高了,而是民進黨躲在自己的舒適圈裏,用自己的思維想像人民要什麼,當年國民黨交出政權,敗在不接地氣,跟人民的期待希望差距過大,如今民進黨正走著相同的道路,與民眾脫節了。

游盈隆說,為何執政的成果讓民眾失望了?如果治國的決策圈只有少數人的眼光,一意孤行,外面風雨雷電交加,圈內還頂著大太陽,這種治國方式,怎會讓人民有期待?

游盈隆指出,即將面對的是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一般預料,這是一場沒有競爭性的戰爭,對手政黨不需要展現任何競爭力即可輕鬆勝出,這讓所有的綠營支持者,黨員甚至是一般選民感到憂慮痛心,這麼不健康的政黨競爭環境,大家看得到,卻沒有人有此勇氣挑戰改變現狀。

他表示,改變現狀唯有從最根本的結構開始,黨是家,是大家的最根本,不適任的人坐了不對的位子,有人穿了不合腳的鞋,眾人都看得出來,就該透過眾人多數決方式讓人穿上合腳的鞋,坐上合適的位子。

游盈隆表示,他期待一個公平的競賽開始,他不是現任公職人員,未參與任何選舉,心寬念純,不忍家遭逢大劫難,卻沒有人即時制止災難發生;過去二年多來他發表過30次民調解讀,每次的諍言警語,執政者如馬耳東風,他無法制止這次大敗選,只好親自下海實現捍衛台灣價值的決心。

游盈隆說,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民進黨的危急存亡之秋,黨主席如果淪為橡皮圖章,只為特定人士蓋章背書,相信跟他一樣心念的人不忍也不能忍;期待黨員聽見他的聲音。

責任編輯:伏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