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民主!潑漆青年促調查檢警 陳師孟:義不容辭(圖)

作者:呂欣憓 發表:2018-03-12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蔣介石棺柩2月28日遭獨派青年潑漆,獨派青年今要求監察委員調查檢警是否有違法失職,監委陳師孟接下陳情案
前總統蔣介石棺柩2月28日遭獨派青年潑漆,獨派青年今要求監察委員調查檢警是否有違法失職,監委陳師孟接下陳情案。(圖片來源: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慈湖潑漆案的獨派青年今天說,檢警在調查過程違反比例原則大規模拘提,明顯政治力介入,要求監察委員調查檢警是否有違法失職、不當舉措;桃園檢警說,一切依法處理。

前總統蔣介石棺柩2月28日遭獨派青年潑漆,潑漆青年上午在監察院前舉行記者會並遞交陳情書,由輪值監委陳師孟接下陳情案。

陳師孟說,「這些司法官對於民主制度、轉型正義的觀念不是很清楚,對於你們的訴求,監察院一定義不容辭。」

輔大學生會學權部長羅宜質疑桃園市檢警嚴重違反司法實務慣例、比例原則,執行大規模拘提,明顯政治力介入,要求監委調查過程中是否有違法失職、不當舉措,以清除中華黨國威權遺緒,促進司法系統轉型正義。

羅宜表示,潑漆當天下午就舉行記者會說明,未逃避責任,但1日有7人陸續收到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到案說明書,當天展開大規模強制拘提,檢警已嚴重違反司法實務慣例,且在拘提過程中粗暴,強制拔走當事人機車鑰匙、禁用手機、搜身與扣押私人物品等。

桃市府警局接受記者訪問表示,案經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並依程序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相關當事人拒不到案。超過到案期限後,由檢察官依法核發拘票,拘提相關人到案說明,一切都依法行事。

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告訴中央社記者,地檢署是執法機關,有犯罪情事一切依法處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