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總部被圍堵 千萬用戶追討押金(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2-19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大批用戶趕到ofo的北京總部排隊登記退押金,網上則有近千萬用戶排隊退押金。
17日,大批用戶趕到ofo的北京總部排隊登記退押金,網上則有近千萬用戶排隊退押金。(圖片來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一段時間,北京ofo共享單車公司深陷資金鏈斷裂、供應商逼宮、破產賣身等負面新聞中,其中爭議最大的,就是資金難退問題。17日,大批用戶趕到ofo的北京總部排隊登記退押金,網上則有近千萬用戶排隊退押金,用戶擔心ofo恐無力償還。

綜合陸媒消息,12月17日下午,大批ofo用戶前往位於北京中關村網際網路金融大廈的ofo總部要求退還押金。由於前來的用戶過多,金融大廈大堂專門設置的3台電梯專供退押金用戶使用。

排隊等候的隊伍從大廈的大堂出發,在大廈門前的廣場上拐過7、8個彎後又向東延伸近百米,一直到隔壁歐美匯商場的停車場入口。排隊時長大約兩小時,有目擊者稱,「退押金簡直如同春運現場」。

然而,即使排隊兩小時,用戶也沒有成功拿到退款。有多位前來退款的用戶表示,現場只是登記一下賬號和身份證等信息,還需等待多日才能拿到押金。針對已經申請退款並等待超過15天的情況,工作人員承諾三個工作日內會退款;不到15天的,則還要繼續等待。

對於「在網上提交退款申請後15個工作日內未到賬」的前提,不少用戶抱怨,15天退款的承諾沒有兌現,3個工作日內到賬又怎麼可能兌現。「誰知道15天之後他們還在不在了。」

面對總部被圍堵的情況,17日晚上,ofo發布最新退押金政策公告。公告稱,提交線上申請退押金的用戶,後臺系統會根據申請提交的順序,進行相關信息審核與收集,核實完畢後用戶會進入退押金序列,ofo會按順序退款。

在18日早上8:30,排隊人數已達150萬人,截至18:31分,排隊人數更是激增到977萬人。如果按照每人押金99到199算,OFO要退還約9億到18億的押金。

當天午後,押金退款系統一度無法打開,提示「網路異常」等情況。有網友反映,18日凌晨曾經成功登記,但下午就無法進入系統,認為該系統並不穩定。

據新浪財經報導,今年以來,ofo深陷資金鏈困境,並多次傳出被收購或破產傳聞。

今年10月,有消息稱,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機構在制定ofo破產重組的方案,並稱半年前ofo整體負債為64.96億元。其中用戶押金為36.5億元,供應鏈為10.2億元。不過該消息被ofo予以否認。

進入11月後,更多與ofo相關的訴訟案件被披露。本月,嘉裡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起訴ofo運營主體東峽大通(北京)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拖欠服務費,法院最終裁定,東峽大通支付服務費逾800萬元。此外,ofo與白馬投資的廣告合同糾紛案也作出裁決。

白馬投資稱與ofo就發布ofo共享單車燈箱廣告簽訂了三份《媒體代理合同》,發布費用分別約為392.54萬元、3157.88萬元、510.31萬元。其中第三筆費用510.31萬元,ofo一直未支付。

更早之前,因欠款起訴ofo的還有蘭州雄飛物資有限責任公司、淄博傳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武漢光谷創客街區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雲造科技有限公司、百世物流、德邦物流及上海鳳凰等企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