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总部被围堵 千万用户追讨押金(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2-19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大批用户赶到ofo的北京总部排队登记退押金,网上则有近千万用户排队退押金。
17日,大批用户赶到ofo的北京总部排队登记退押金,网上则有近千万用户排队退押金。(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一段时间,北京ofo共享单车公司深陷资金链断裂、供应商逼宫、破产卖身等负面新闻中,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资金难退问题。17日,大批用户赶到ofo的北京总部排队登记退押金,网上则有近千万用户排队退押金,用户担心ofo恐无力偿还。

综合陆媒消息,12月17日下午,大批ofo用户前往位于北京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大厦的ofo总部要求退还押金。由于前来的用户过多,金融大厦大堂专门设置的3台电梯专供退押金用户使用。

排队等候的队伍从大厦的大堂出发,在大厦门前的广场上拐过7、8个弯后又向东延伸近百米,一直到隔壁欧美汇商场的停车场入口。排队时长大约两小时,有目击者称,“退押金简直如同春运现场”。

然而,即使排队两小时,用户也没有成功拿到退款。有多位前来退款的用户表示,现场只是登记一下账号和身份证等信息,还需等待多日才能拿到押金。针对已经申请退款并等待超过15天的情况,工作人员承诺三个工作日内会退款;不到15天的,则还要继续等待。

对于“在网上提交退款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未到账”的前提,不少用户抱怨,15天退款的承诺没有兑现,3个工作日内到账又怎么可能兑现。“谁知道15天之后他们还在不在了。”

面对总部被围堵的情况,17日晚上,ofo发布最新退押金政策公告。公告称,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的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完毕后用户会进入退押金序列,ofo会按顺序退款。

在18日早上8:30,排队人数已达150万人,截至18:31分,排队人数更是激增到977万人。如果按照每人押金99到199算,OFO要退还约9亿到18亿的押金。

当天午后,押金退款系统一度无法打开,提示“网络异常”等情况。有网友反映,18日凌晨曾经成功登记,但下午就无法进入系统,认为该系统并不稳定。

据新浪财经报道,今年以来,ofo深陷资金链困境,并多次传出被收购或破产传闻。

今年10月,有消息称,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在制定ofo破产重组的方案,并称半年前ofo整体负债为64.96亿元。其中用户押金为36.5亿元,供应链为10.2亿元。不过该消息被ofo予以否认。

进入11月后,更多与ofo相关的诉讼案件被披露。本月,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起诉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拖欠服务费,法院最终裁定,东峡大通支付服务费逾800万元。此外,ofo与白马投资的广告合同纠纷案也作出裁决。

白马投资称与ofo就发布ofo共享单车灯箱广告签订了三份《媒体代理合同》,发布费用分别约为392.54万元、3157.88万元、510.31万元。其中第三笔费用510.31万元,ofo一直未支付。

更早之前,因欠款起诉ofo的还有兰州雄飞物资有限责任公司、淄博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创客街区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百世物流、德邦物流及上海凤凰等企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