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爸爸的11條家訓(圖)

發表:2018-12-19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向給人「開明公平」的美國家庭,其實也有他們共通的育兒經,有時甚至比起我們,還要更加嚴厲。
一向給人「開明公平」的美國家庭,其實也有他們共通的育兒經,有時甚至比起我們,還要更加嚴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的父母因為從小就在嚴厲的傳統教育環境中長大,所以等到自己為人父母後,養兒育女也常常照搬自己從小被灌輸的各種觀念。

而一向給人「開明公平」的美國家庭,其實也有他們共通的育兒經,有時甚至比起我們,還要更加嚴厲。這邊也提出11條美國爸爸普遍的教育方式,各位爸爸不妨可以與自己的觀念比較看看,或許也有許多值得借鑑的地方哦。

1、看到人一定要先打招呼,尤其是認識的人;若受到別人任何恩惠和幫助,也一定要以口頭或者書面的方式表示感謝;如果做了給人感覺困擾的事情,則一定要當場道歉。

2、除了像遊樂園、公園這類可以盡情玩樂的地方以外,在一般的公共場合說話,音量要控制好,不要干擾到別人。

3、有些事不願意告訴爸爸沒關係,那你可以只告訴媽媽;不願意讓媽媽知道的事情,那你可以跟爸爸說,總之就是不可以兩邊都不說。

4、不允許隨口撒謊騙人,否則你會失去朋友與家人最寶貴的信任,這絕對會讓你後悔一生。看來外國人在這方面的要求比東方的標準嚴格許多。

5、如果打架是無法避免的,那就不可以使用工具和牙齒,也不許戳眼睛。只要能做到這幾點,那你可以去打架,而且大多數的爸爸會希望你能打贏這場架。

6、掉在地上的硬幣可以撿起來,拿回家積攢起來,但是別人的錢包絕不能據為己有。

7、別人真誠款待你吃東西時,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告訴對方「我吃飽了」,但是絕對不能跟對方抱怨東西「很難吃」。

8、任何食物和東西都是有生命的,要懂得珍惜,絕對不能想吃就吃,不想吃就隨意扔掉。

9、少數服從多數,必要時須遵從全體,並聽從專家的意見。但即使如此,內心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想法,不要輕易被人左右。

10、每個人都和他的名字長相一樣,都擁有自己獨特的特質,沒有必要處處都去跟別人比較。

11、只要你一感覺到危險,或是覺得有必要的時候,你可以無視上面的規矩,盡力喊叫,也可以撒謊、咬人、戳對方眼睛、偷東西,甚至打壞任何貴重的東西。你曾經聽說過的任何規矩在那樣的緊急時刻都不用遵守,因為你的生命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看完之後,不知各位爸爸們感想如何?或許其中幾點與我們的傳統觀念有些出入,但大多數都還是非常相似的呢。如果各位爸爸有自己獨特的育兒經想與大家分享,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哦。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