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爸爸的11条家训(图)

发表:2018-12-19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向给人“开明公平”的美国家庭,其实也有他们共通的育儿经,有时甚至比起我们,还要更加严厉。
一向给人“开明公平”的美国家庭,其实也有他们共通的育儿经,有时甚至比起我们,还要更加严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的父母因为从小就在严厉的传统教育环境中长大,所以等到自己为人父母后,养儿育女也常常照搬自己从小被灌输的各种观念。

而一向给人“开明公平”的美国家庭,其实也有他们共通的育儿经,有时甚至比起我们,还要更加严厉。这边也提出11条美国爸爸普遍的教育方式,各位爸爸不妨可以与自己的观念比较看看,或许也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哦。

1、看到人一定要先打招呼,尤其是认识的人;若受到别人任何恩惠和帮助,也一定要以口头或者书面的方式表示感谢;如果做了给人感觉困扰的事情,则一定要当场道歉。

2、除了像游乐园、公园这类可以尽情玩乐的地方以外,在一般的公共场合说话,音量要控制好,不要干扰到别人。

3、有些事不愿意告诉爸爸没关系,那你可以只告诉妈妈;不愿意让妈妈知道的事情,那你可以跟爸爸说,总之就是不可以两边都不说。

4、不允许随口撒谎骗人,否则你会失去朋友与家人最宝贵的信任,这绝对会让你后悔一生。看来外国人在这方面的要求比东方的标准严格许多。

5、如果打架是无法避免的,那就不可以使用工具和牙齿,也不许戳眼睛。只要能做到这几点,那你可以去打架,而且大多数的爸爸会希望你能打赢这场架。

6、掉在地上的硬币可以捡起来,拿回家积攒起来,但是别人的钱包绝不能据为己有。

7、别人真诚款待你吃东西时,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可以告诉对方“我吃饱了”,但是绝对不能跟对方抱怨东西“很难吃”。

8、任何食物和东西都是有生命的,要懂得珍惜,绝对不能想吃就吃,不想吃就随意扔掉。

9、少数服从多数,必要时须遵从全体,并听从专家的意见。但即使如此,内心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想法,不要轻易被人左右。

10、每个人都和他的名字长相一样,都拥有自己独特的特质,没有必要处处都去跟别人比较。

11、只要你一感觉到危险,或是觉得有必要的时候,你可以无视上面的规矩,尽力喊叫,也可以撒谎、咬人、戳对方眼睛、偷东西,甚至打坏任何贵重的东西。你曾经听说过的任何规矩在那样的紧急时刻都不用遵守,因为你的生命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看完之后,不知各位爸爸们感想如何?或许其中几点与我们的传统观念有些出入,但大多数都还是非常相似的呢。如果各位爸爸有自己独特的育儿经想与大家分享,也欢迎在底下留言哦。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