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擴散至廣東 香港澳門台灣高危(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20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瘟疫情蔓延至廣東
豬瘟疫情蔓延至廣東。(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自今年8月出現非洲豬瘟個案後,疫情迅速蔓延,已有超過23縣市淪陷,據悉廣東省昨日也證實淪陷

國際社會對大陸豬瘟疫情高度關注,不少海內外媒體均形容當局管控疫情失敗、病毒正迅速擴散。早前台灣開始採取嚴厲防堵措施,不過香港和澳門卻不見動靜。

大陸國家農業農村部昨日通報,經「中國動物衞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證實珠海香洲區一個屠宰場爆發豬瘟病毒,11只豬發病、全數死亡,當局稱已啟動機制、對有關封鎖區進行撲殺、消毒等措施。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爆發疫情的「珠海市食品有限公司肉類聯合加工廠」,昨日門前已經豎起警告牌,地上布滿消毒粉抹,而封鎖令顯示,屠宰場規定連續封鎖6星期、方圓3公里均納入疫區。有防疫人員表示,珠海已無豬肉供應。

此外,不願透露姓名的屠宰場負責人證實,有關疫情是在周日發現,昨日證實為豬瘟病毒,因此期間有3天空檔期。據未經證實消息指,發現豬瘟的豬來自佛山高明。

根據大陸海關總署資料顯示,目前大陸有154家註冊養殖場供應香港和澳門豬肉,分布在13省區及直轄市,而廣東省佔最多、有76間。香港採用中央屠宰制,即活豬抵港後,進行中央屠殺。日前有4家養殖場停止供應豬隻到香港,包括與疫區相近的江西上饒市「萬年鑫星農牧股份有限公司齊埠豬場」、湖北浠水縣「浠水長流牧業有限公司」;湖南豬場「湘村高科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寧鄉威寧農牧有限公司」。

港醫療界:豬瘟雖不傳人 人體不是完全免疫

這是廣東省首次宣布發現疫情淪陷,而廣東省不但是供應香港和澳門豬肉的主要來源地,也是眾多台灣人赴陸發展的首選地,日前也有不少赴台人士被搜出私帶豬肉製品入境的例子,外界憂慮廣東省疫情將進一步對港澳台造成威脅。

台灣桃園機場隨處可見被棄置的大陸豬肉製品
台灣桃園機場隨處可見被棄置的大陸豬肉製品。(邱俊欽/中央社)

香港醫療界提醒,豬隻感染豬瘟病毒後幾乎100%致死,而病毒能夠存在冷藏豬肉100天、冷凍豬肉1,000天。雖然不會傳染人類,然而當豬感染豬瘟病毒,其抵抗力會非常虛弱,導致皮膚及腸道的沙門氏菌、李斯特菌等有機會大量繁殖,人類若進食感染部位,也將致病,常見如感染腸胃炎、嚴重者可因細菌進入血液致命,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台灣方面,目前全台已經進入高度防疫狀態。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前線防疫工作;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秘書長卓榮也將於紀念日前往金門,視察小三通及動植物檢疫情形,要求強化相關檢疫工作,杜絕防疫缺口。

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前線防疫工作
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前線防疫工作。(邱俊欽/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