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也耍猴!領舞演員談悟空(組圖)

專訪主要演員黃景洲

發表:2018-12-21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英雄也耍猴!領舞演員談悟空
黃景洲扮演《西遊記》的美猴王孫悟空已經四個季度了,在「神韻」的舞台上所使用過的道具中,他最喜歡的是美猴王的如意金箍棒。(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主要演員黃景洲給人的第一印象一般是一個溫文爾雅的年輕紳士,但如果你有機會認識他,就會發現他俏皮好玩的一面。黃景洲扮演《西遊記》的美猴王孫悟空已經四個季度了,今天他透露了一個小秘密--「神韻」舞台上使用過的道具當中,他最喜歡的是美猴王的如意金箍棒。

美猴王在亞洲地區可謂家喻戶曉,小至三歲幼童都能對他的故事朗朗上口:從被壓在五行山下贖罪的妖猴搖身一變,成為了西天路上保護唐僧取經的佛徒孫行者。

作於明朝的長篇小說《西遊記》不但名列中國四大名著中,更是被改編為電影、卡通、戲劇、漫畫等,在現今社會仍然影響深遠。故事不僅本身非常引人入勝,更在師徒四人的歷險與金猴降妖的背後,蘊藏了大量發人深省的教誨與道理。

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黃景洲,讓他給我們介紹一下作為金猴的感受!

孫悟空的感覺是什麼?

黃:我喜歡他的無畏,天不怕地不怕;好像感覺能「力拔山兮」,而且看到妖怪就打。

你覺得孫悟空有什麼性格上的缺陷嗎?

黃:我特別欣賞金猴的無畏和自信,但很多時候他會特別自大,有時會惹一些麻煩,不過也不用擔心,因為最終總是能圓滿落幕。

孫悟空的多種超能力裡面最喜歡那一個?

黃:他翻個跟頭就能飛很遠!孫悟空一個很厲害的能力叫「觔斗雲」,也就是一個能翻出去十萬八千里(大概35000英里)的跟頭。這樣我想回家就能隨時回家,隨時見父母,特別有用!

那還有沒有其它也想要的超能力?

黃:可以分身也是一個很棒的能力,工作可以一次幹完;不過歷年的演出裡面分身出來都是走過場。這樣說來,舞台上最實用的還是七十二變:孫悟空常常用這一招騙過妖怪,比如變成唐僧,偷天換日。

超級英雄也耍猴!領舞演員談悟空
黃景洲認為,孫悟空不是只有力量,只會耍酷--他的人生是有變化的。(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你在「神韻」節目中演繹孫悟空的前後對於這個角色的看法有什麼樣的變化嗎?

黃:小時候,我覺得孫悟空是中國傳統文化中英雄人物的代表,我以為他很類似西方的很多超人啊,什麼美國隊長啊,蜘蛛俠,蟻人等等。可是現在就發現他們是有差別的。西方的超級英雄人品不一定很好;而孫悟空不是只有力量,只會耍酷--他的人生是有變化的。

剛開始,他就連神仙也不放在眼裡,自認為天下無敵,為一時意氣攪亂天宮;但是後來因為他接受過如來佛的懲罰,被壓到了五行山下,所以變成了有信仰的約束,懂得謙虛,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500年後,如來給了金猴一個更大的使命,那就是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為佛教傳入中國做出了貢獻。於是最後他就修成了正果。

從金猴的人生經歷當中能得到怎麼樣的啟發?

黃: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取經的路上,只是取的經不同,每個人的目標都不同,為了自己的人生在奮鬥。而「神韻」的成員們其實和孫悟空很類似:不是為了名利感情什麼的去付出,而是因為信念而堅持,要將傳統文化的美好帶給世界,就像孫悟空要保唐僧弘揚佛法!

雖然我們沒有孫悟空的72變,但也要去堅持闖過自己的九九八十一難,走到最後就是勝利!哪怕中間可能放棄,但就像孫悟空一樣,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是成功!

演繹金猴這個角色有甚麼小秘密、訣竅嗎?

黃:我發現發出猴子的聲音特別能幫助進入狀態。比如說「嗑嗑嗑嗑嗑嗑嗑嗑嗑嗑」。

結論,主要演員黃景洲眼中的美猴王孫悟空是好強而確實強大,自信而總能成功的角色,除此之外,還是非常的猴相俱全!

2019年的「神韻」晚會即將到來!趕緊查看我們的行程,不要跟黃景洲和他出演的美猴王擦肩而過!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