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獲「愛心獎」13萬美元獎金捐做公益(視頻)

發表:2018-12-2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志玲獲愛心獎。
林志玲獲愛心獎。(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備受華人世界矚目的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19日晚在香港舉行第13屆‧2018頒獎典禮,臺灣名模林志玲等7人獲頒愛心楷模及每人13萬美元高額獎金,獲獎者當場將全數獎金捐出用於公益事業,以無私奉獻的義行持續溫暖人間。

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

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2006年創立「愛心獎」,「愛心獎」創辦人林添茂期待,未來將「愛心獎」評獎由香港和臺灣,擴大到兩岸四地,下一步有意將「愛心獎」擴展至全球華人、乃至世界公益慈善項目,由全球共選愛心楷模,以表揚善心楷模。

在本屆港澳臺灣慈善基金會主辦、鳳凰衛視協辦及製作的「愛心獎」頒獎典禮,爆出冷門,名模林志玲獲獎,其愛心故事也首度在香港曝光。

林志玲在香港獲頒愛心獎,13萬美元獎金捐公益。
林志玲在香港獲頒愛心獎,13萬美元獎金捐公益。(圖片來源: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擷圖)

爆出冷門名模林志玲獲獎

在港澳地區做慈善事業的,一般都是社會顯達,在社會上又一定的政經地位、財力雄厚者,或是耆年碩德之士,年歲大但具有才德,且有號召力的人。相對上述這些人,年輕人因仍在為生活打拼賺錢中,且社會經驗不足,所以在港澳地區很少年紀輕的人以做慈善事業為志業的。本屆香港19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愛心獎」,臺灣名模林志玲卻以演藝人員身份及相對於其他獲獎者之44歲低齡在眾人意料之外爆出冷門獲獎,她所獲的13萬美元獎金也當場捐出做公益。肯定是有不為港澳地區所知的慈善義舉才能獲此殊榮。也藉此「愛心獎」頒發的機會,林志玲在臺灣創辦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以及助益逾萬兒童的故事才在港澳地區廣為人知。

名模林志玲獲獎事跡

林志玲表示,這次獲愛心獎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告訴自己應持續往慈善道路前進,獎金也將全數用於慈善公益,並專注在弱勢兒童身心醫療及教育方面。

林志玲為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創辦人,於2011年10月17日成立,主要是投入幫助弱勢兒童。近十年來持續以自己的收入、公益收入、公開募捐及號召企業贊助的形式,完成多項公益項目包括成立兒童早療中心、發起小學築巢計畫、倡導女性健康防子宮頸癌篩檢6分鐘護一生議題及愛無國界探訪非洲、日本等地弱勢兒童,數萬兒童因此受益;協助千名腦麻兒、遲緩兒、聽損兒早療學習經費之籌措及運用;捐助多家兒童醫院心臟治療儀器及支氣管鏡設備,建構兒童身心安全醫療平臺;支持原住民兒童教育與舞蹈傳承計畫,讓原住民兒童得以發揮天賦才能;至今已協助大陸四川、雲南、內蒙古、寧夏、貴州偏遠山區共十所小學宿舍建設及提供文具用品給多所大陸小學,並承諾未來十年大陸小學築巢計畫,數萬弱勢學子將可受益。

林志玲透露,目前於大陸內地已有十間志玲姊姊之家,有好幾千個孩子住在裡面,提供免費教育及食宿,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好的環境改變這些弱勢孩子的未來。2019年會將重心更多放在慈善事業上,希望透過自己的眼睛將許多烙印在心中的感人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共享這些感人故事,給社會多一點正能量。

來自兩岸四地的獲獎者

本屆「愛心獎」甄選出七位得獎人,分別為來自中國大陸的牛根生、凌鋒、蔡海炳;臺灣的江松樺、林志玲、簡文秀、陳榮基。每位獲頒13萬美元獎金,這是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慈善獎。

「愛心獎」創辦人林添茂期待,未來將「愛心獎」由兩岸四地推向全球華人社會、乃至世界公益慈善項目,由全球共選愛心楷模。第14屆.2019「愛心獎」近日也即將啟動,請大家鼓勵善心人士踴躍報名參與甄選。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