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總統普京的爺爺真的是中國人嗎?(組圖)

發表:2018-12-27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俄羅斯實際上是個靠能源為生的大國,所以和大多數國家不一樣,無論搞公有制還是私有制,經濟命脈始終控制在政府手裡。俄羅斯總統普京上臺之後,拯救經濟贏得了國民的支持。他的魅力在俄羅斯和中國圈粉無數。網路流傳著普京的爺爺中國人,然而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來看海外中文媒體的報導:

2000年,48歲的普京當選了俄羅斯第2任總統,上臺之後,面對崩潰的經濟,普京很輕鬆的就將古辛斯基和別列佐夫斯基為代表、靠侵吞國有資產起家的壟斷寡頭抓得抓,殺得殺,從而贏得國民的大力支持。

普京的身體素質也相當不錯,不但精通各種武器,還能開飛機和騎馬,又非常善於在各種場合作秀。所以他渾身散發著男子氣,不僅在俄羅斯,連在中國也圈粉無數。普粉們稱他為:鐵腕總統、俄羅斯最有魅力的男人、「嫁人就嫁普京這樣的人」。

當然,在此不談俄羅斯的政治經濟,因為這是個敏感話題。事實上,一個靠賣石油維生、GDP相當於一個廣東省、被帶著走向衰敗的帝國,大帝的鐵王座還能坐多久?

好多人以為超級間諜都像邦德一樣,高大帥氣且玉樹臨風,其實這是騙人的。真正的間諜是扔到人堆裡,怎麼也找不出來的才行。而KGB出身的普京就是這樣,個子不高,官方公佈的身高一米七,身材中等,長相普通,不太像印象中的俄羅斯壯漢。

網傳普京的爺爺是中國人

有些人看到牛逼的人物,總想攀點遠親,就算得不到好處,吹牛的時候總是可以顯擺的,“那誰誰,知道不,我親戚...”於是,就有了一段吹得有鼻子有眼睛的民間“正史”:

普京的祖父的名字叫羅埔霆,祖籍山東,幼年在清末民初時隨族人闖關東,在黑龍江雞西市定居。後來因沙俄內亂,白俄軍一部分退入中國東北。而少年時期的羅埔霆英俊瀟灑、聰明機智且身材高大,最初只是一名普通的隨軍挑夫,被白俄軍官看上並加以培養。

羅埔霆很快成長為一名中層軍官,並習得一口流利的俄語,還迎娶了一名沙俄的貴族少女為妻。在部隊轉戰至滿洲里附近時,羅埔霆率軍投誠蘇聯紅軍,並被任命為一位主管後勤保障的低層軍官。

因為羅埔霆會一手地道的中國廚藝,就被推薦成為列寧和史達林擔任私人遠東風味餐的廚師,也就是中國所謂的御用廚師。羅埔霆除普京的父親以外,還育有另一名兒子羅海仁。羅海仁跟一名來自蘇聯圖瓦地區的姑娘結婚,其幼子羅元平現今生活在中國。

羅元平和普京就像是堂兄弟
羅元平和普京就像是堂兄弟(圖片來源:Weibo)

羅元平1963年出生在合肥市肥西縣洪橋鄉龍咀村,他是一位中國農民,身高一米七四,長相酷似普京。他的頭髮細軟,呈淺淺的黃紅色,鬍鬚多紅色;其次,他還有著一雙給人感覺深邃的藍色眼睛。村民們通常索性喊他「普京哥」,但他的情感之路卻不大幸運,一直是個光棍。

最先羅元平被安徽本地媒體的報導之後,引起了鳳凰衛視的關注,接著又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英國的《每日電訊報》甚至發表了標題為《弗拉基米爾·普京的雙胞胎兄弟在中國?!》的八卦新聞,並開玩笑稱,普京日後若公務繁忙無法出席兩個同時召開的會議時,“不如請他的中國雙胞胎兄弟幫忙”。

沒想到,外媒的一個開玩笑話題竟然被一幫吃瓜群眾當了真!

普京的爺爺真實身份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大型紀錄片《普京》裡面透露了許多關於普京的故事,包括其爺爺的傳奇經歷。其爺爺名為斯皮利頓·伊萬諾維奇·普京,原本是彼得格勒涅瓦大街上最好的一家餐館廚師。

彼得格勒當時是沙皇俄國的首都,也就是現在的“聖彼德堡”,而非莫斯科。就在彼得格勒快當上廚師長的時候,爆發了十月革命,從此他的命運發生了神奇的變化。革命成功以後,受工人階級朋友推薦,斯皮利頓成了大領袖列寧的御用廚師,並在莫斯科郊外戈爾基的一幢別墅裡工作。

在列寧去世之後,斯皮利頓又給史達林當過廚師,同樣在史達林的一幢別墅內工作。普京曾說自己小時候沒去過爺爺工作過的別墅,但是他父親去參觀過。

再後來,斯皮利頓又被調到伊利因卡療養院當廚師(赫魯雪夫和蘇聯文化部長福爾采娃經常到此療養院療養),一直幹到80歲。普京說,給史達林做過廚師的人,到了赫魯雪夫的時代,卻沒有受打壓,可真是個奇跡。

斯皮利頓于1965年12月去世,享年86歲,被安葬在18世紀俄式風格的墓地中,妻子奧利加·伊萬諾芙娜·普京娜跟他作伴。

所以說,普京是個地道的俄羅斯人,與中國真的沒什麼關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