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兩岸小組副召集人出爐 楊秋興:格調很重要(圖)

發表:2018-12-27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左)26日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會晤,允諾出任市府的兩岸小組副召集人,協助兩岸事務及交流。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左)26日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右)會晤,允諾出任市府的兩岸小組副召集人,協助兩岸事務及交流。(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之前沒上榜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小內閣名單,大家就在議論紛紛了。不過,他12月26日受訪表示,韓國瑜成立了兩岸小組,韓國瑜本人出任召集人,他則將擔任副召集人。他希望可以成為高雄跟對岸溝通往來的橋梁,也可代替韓市長到大陸走走,傾聽台商需求。

據《UDN》報導,韓國瑜12月26日中午與楊秋興吃飯,楊秋興說,韓國瑜本人要擔任兩岸小組召集人,他則擔任副召集人。楊秋興說,他覺得兩岸交往是很重要的,尤其高雄有很多農漁產品。他也到大陸廈門過,覺得與台商一起很好,希望未來可作為平台,畢竟如今沒有政府溝通管道,他可作為協助台商的角色。

楊秋興並沒有進入韓國瑜的小內閣,韓國瑜曾說徵詢楊秋興擔任高雄捷運或者高雄銀行的董事長,但是楊秋興婉拒,說比較想要加入韓國瑜成立的兩岸工作小組,協助推動兩岸的交流事務。

楊秋興說,韓國瑜當日有再跟他提接任高捷董事長的事,但是他覺得兩岸交流很重要,而且他這把年紀也不想再被很細的事務綁住,現在他喜歡自由一點。

楊秋興說,韓市長也沒那麼多時間到大陸,台商如果有需要,他可以代替市長去,或者自己也可以私下去走走,都很方便。至於說高銀的董事長,他認為自己不夠專業,再加上這個年紀,「格調很重要」,不想去被罵得半死。

至於韓國瑜的兩岸小組,除了正副召集人,韓國瑜曾經說,小組成員將由各黨派議員跟專家學者組成,讓兩岸交流決策公開透明。

為何未入小內閣?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當楊秋興之前被問到「外傳王金平要擋你的路?」楊秋興則回說:「這個我就不予置評!」那壓力是否來自國民黨高層?他表示:「這個我也不好說。」

楊秋興強調,他進入韓國瑜團隊的初衷,不是求官,而是去幫忙的。並表示他跟台商關係非常熟,與大陸也有良好互信,所以未來可以義務幫忙韓國瑜。

曾傳有國民黨大老硬塞27個小內閣名單給韓國瑜,後來指向楊秋興。他對此表示,兩張A4紙寫著擬建議名單,共有10幾個,但是他大概建議6、7個而已。另外是韓市長已經有的名單,再來是現任要留用的名單。

楊秋興說,扣掉四個一條鞭的單位,「其他27個的筆跡是我的沒錯,我交給韓市長,我有拍照存證」。後來這兩張A4紙,被韓市長身邊的人洩漏給了媒體,「你旁邊有小紅衛兵,我覺得很不好」,這也是他重作思考的原因之一。

楊秋興小辭典

據《維基百科》,楊秋興生於1956年5月15日,是高雄市燕巢區人。原為中國國民黨黨員,後來加入民主進步黨,到了2013年7月再次回歸國民黨。學歷為臺南一中、國立臺灣大學土木系和土木研究所畢業。他曾任兩屆高雄縣長(同時也是末代高雄縣長)、省議員、民進黨立委、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以及臺鹽董事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