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各房地產開發商拼全力自保的真相(視頻)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8-07-11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0日,國際知名物業顧問--仲量聯行的專家表示,未來幾個季度房地產市場的嚴格調控政策將繼續保持,而開發商基於資金壓力將加快推出樓盤,在政府限價政策下,房價有下行壓力。
中國樓市政策正在發生變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7月10日,國際知名物業顧問--仲量聯行的專家表示,未來幾個季度房地產市場的嚴格調控政策將繼續保持,而開發商基於資金壓力將加快推出樓盤,在政府限價政策下,房價有下行壓力。

仲量聯行10日發布的簡報以上海為例,上半年上海新開樓盤項目增多,帶動整體市場成交量繼續回暖,二季度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共計12,251套,環比上漲21%;但因政府限價,新開樓盤價格低於市場預期。在二手房市場,由於更多房主降價吸引買家,二季度二手房價格繼上季度下跌後再次環比小幅下跌0.1%。

在一二線城市嚴厲調控、三四線城市大規模棚改和貨幣化安置推動下,三四線城市完成了階段性去庫存目標,中國樓市政策正在發生變化。近期,房地產開發商正在盡一切努力回籠現金,或採取其它方式自保。萬科作為大型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其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未來不作地產並開始轉型。

中國融資政策收緊、監管措施不斷加碼、官媒報導也越來越咄咄逼人,這些讓中國的房地產開發商們在這個夏季感到了陣陣寒意。各大房企正拼盡全力,力保資金鏈不斷裂。

連續5個月登上房企銷售額榜首的碧桂園改變了擴張策略,嘗試犧牲規模甚至利潤來緩解融資壓力,保證現金流。來自多位碧桂園內部人士的消息稱,一些擴張戰略在內部已明確叫停,暫不對外宣揚。

其次,碧桂園現在一切工作都在圍繞現金展開,合作項目中不做不能操盤的項目。一些區域的多個合作項目已經退出或者正在退出,退出項目均是非操盤項目。並且,為了實現現金快速回流週轉,有的項目哪怕利潤轉負也要搶現金流。

7月10日,蘇寧金融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中心主任黃志龍撰文表示,去庫存目標完成、棚改政策的調整預示著三四線城市房價的政策預期正在發生改變,加上房地產融資環境的收緊,或許只有身在一線的碧桂園、綠地等房企巨頭才能提前感知到三四線樓市的陣陣寒意。

危機來臨,現金為王,碧桂園並非唯一一家將運營重點放在現金流的房企。

彭博社報導稱,房企綠城正要求員工全面加速資金回籠,要求員工加快銷售,加大應收款項催收力度;盡一切努力獲得受限價政策影響項目的預售許可證;對於不受限價政策影響的項目,要爭取把原計畫2019年供貨的房源提前至2018年開盤銷售;嚴格控制付款。

各個房企略顯激進的回籠資金策略直觀的反映在他們的銷售數據上,房企們上半年的銷售業績高漲,甚至創出了史上最高記錄。今年上半年,中國前十大房地產商銷售近2萬億元人民幣,日均銷售額首次突破了100億元大關。

而在6月29日,萬科召開股東大會,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表示,「十年後,萬科還會是地產公司嗎?我想不是了,如果還是,那也是慘淡經營了。未來,萬科要做美好生活的服務商。」

很顯然,房企積極回籠現金的背後,則是所謂的調控政策「風向」轉變。6月28日,中國住房城鄉建設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會同中宣部、公安部等部委,將在30個城市打擊炒房行為。

分析指出,中國國家開發銀行針對三四線城市收緊了棚改審批,三四線城市去庫存到尾聲,很多小城市房價漲勢可能也要戛然而止;對於房地產企業,發改委則緊急收緊房企海外融資限制,借外債投資地產項目的路不好走了。同時,還禁止向企業出售商品房;另外疊加限售政策,意味著在相當長的時間裏,即使手裡有不少房子,也無法套現。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