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各房地产开发商拼全力自保的真相(视频)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7-11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0日,国际知名物业顾问--仲量联行的专家表示,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严格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而开发商基于资金压力将加快推出楼盘,在政府限价政策下,房价有下行压力。
中国楼市政策正在发生变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7月10日,国际知名物业顾问--仲量联行的专家表示,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严格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而开发商基于资金压力将加快推出楼盘,在政府限价政策下,房价有下行压力。

仲量联行10日发布的简报以上海为例,上半年上海新开楼盘项目增多,带动整体市场成交量继续回暖,二季度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共计12,251套,环比上涨21%;但因政府限价,新开楼盘价格低于市场预期。在二手房市场,由于更多房主降价吸引买家,二季度二手房价格继上季度下跌后再次环比小幅下跌0.1%。

在一二线城市严厉调控、三四线城市大规模棚改和货币化安置推动下,三四线城市完成了阶段性去库存目标,中国楼市政策正在发生变化。近期,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尽一切努力回笼现金,或采取其它方式自保。万科作为大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其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未来不作地产并开始转型。

中国融资政策收紧、监管措施不断加码、官媒报道也越来越咄咄逼人,这些让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们在这个夏季感到了阵阵寒意。各大房企正拼尽全力,力保资金链不断裂。

连续5个月登上房企销售额榜首的碧桂园改变了扩张策略,尝试牺牲规模甚至利润来缓解融资压力,保证现金流。来自多位碧桂园内部人士的消息称,一些扩张战略在内部已明确叫停,暂不对外宣扬。

其次,碧桂园现在一切工作都在围绕现金展开,合作项目中不做不能操盘的项目。一些区域的多个合作项目已经退出或者正在退出,退出项目均是非操盘项目。并且,为了实现现金快速回流周转,有的项目哪怕利润转负也要抢现金流。

7月10日,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中心主任黄志龙撰文表示,去库存目标完成、棚改政策的调整预示着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政策预期正在发生改变,加上房地产融资环境的收紧,或许只有身在一线的碧桂园、绿地等房企巨头才能提前感知到三四线楼市的阵阵寒意。

危机来临,现金为王,碧桂园并非唯一一家将运营重点放在现金流的房企。

彭博社报道称,房企绿城正要求员工全面加速资金回笼,要求员工加快销售,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尽一切努力获得受限价政策影响项目的预售许可证;对于不受限价政策影响的项目,要争取把原计划2019年供货的房源提前至2018年开盘销售;严格控制付款。

各个房企略显激进的回笼资金策略直观的反映在他们的销售数据上,房企们上半年的销售业绩高涨,甚至创出了史上最高记录。今年上半年,中国前十大房地产商销售近2万亿元人民币,日均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0亿元大关。

而在6月29日,万科召开股东大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十年后,万科还会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是了,如果还是,那也是惨淡经营了。未来,万科要做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很显然,房企积极回笼现金的背后,则是所谓的调控政策“风向”转变。6月28日,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会同中宣部、公安部等部委,将在30个城市打击炒房行为。

分析指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针对三四线城市收紧了棚改审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到尾声,很多小城市房价涨势可能也要戛然而止;对于房地产企业,发改委则紧急收紧房企海外融资限制,借外债投资地产项目的路不好走了。同时,还禁止向企业出售商品房;另外叠加限售政策,意味着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即使手里有不少房子,也无法套现。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