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用意識形態審判柯P 陳芳明認為「沒格調」(圖)

發表:2017-09-21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大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
政大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9月21日訊】臺北市長柯文哲常批評中央,引發民進黨內部分人士不滿,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更批柯文哲「淺紅」,還透露有30多位立委連署,要求黨中央應該在臺北市自提候選人。政大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投書媒體,直言「民進黨要有格調」。

陳芳明在今天的《蘋果日報》專欄中指出,民進黨要推出怎樣的人選,所有的臺北市民沒有什麼意見,但絕對不能用意識形態來審判首都的市長。

陳芳明說:「我們曾經承受過長期的思想檢查,也承受過嚴苛的政治立場檢驗。」但那是戒嚴時期,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幾乎可以說佔據了一個予取予求的位置。陳芳明認為,民進黨本來就可以在北市自提候選人,而不是以「現任市長聽不聽話」來當作提名標準。

陳芳明感嘆:「什麼時候民進黨變成這麼沒有格調,變成這麼違反民主原則的鴨霸政黨。如果柯文哲的言論都無法忍受,那麼賴清德的言論我們也無法忍受。」,陳芳明認為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言論很不得體,可是賴清德不也說過「親中愛臺」的語言嗎?

陳芳明直言,任何政黨本來都可以推自己的人出來競選,當初會支持柯文哲,其實是為了阻擋國民黨在首都繼續執政。「在這一點上,柯文哲對民進黨的貢獻就非常大」,呼籲民進黨不要用意識形態或政治立場來審判對手,認為民主政治的競爭,應該要一套完整的論述,而不是如此粗暴給政治對手任意戴上帽子。

陳芳明最後批評,民進黨今天變得如此傲慢,如此沒有格調,不能不讓選民感到失望,他更強調民進黨黨內並不是沒有人才,盼民進黨不要用抹紅的方式來貶抑對手,直言:「民進黨不是在羞辱柯文哲,而是在羞辱整個臺灣的民主價值,也在矮化臺灣公民社會的高度。」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