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人瑞」神通廣大 但為何拒絕除盡惡人?(圖)

作者:劉新宇 發表:2018-12-28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人瑞」神通廣大但為何拒絕除盡惡人?
劉憑仁義皆具,故除掉最惡的壞人,並放過那些欲改過向善的強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劉憑是江蘇沛縣人,由於有軍功,被封為壽光金鄉侯。他跟著稷丘子學道,經常服用石桂英和中嶽嵩山的石硫黃,已經活了三百多歲,面貌還像少年人,尤其擅長閉氣的功夫。

他曾到長安去,長安的很多商人聽說他有道術,就去拜見他,有的請求學道,有的請他保護。劉憑都答應下來,結果有一百多人跟著他走,還帶著各種東西,價值萬金。他們一行走到山裡時,遇見了幾百名強盜,強盜們拔刀張弓從四面包圍上來。

劉憑對強盜們說:「你們應該善良地做人,如果沒有做官的才學品德,就是出力氣種田做工,也應是乾淨人。現在你們披著人皮,懷著狼心,白日搶劫,害人利己。告訴你們,這樣做只能使你們變成一具具死屍去餵烏鴉老鷹,你們的弓箭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強盜們大怒,用弓箭射劉憑一行,結果箭都掉轉頭去射中了他們自己。片刻之間起了大風,颳倒了樹木,揚起漫天塵沙。

劉憑大叫道:「你們這些畜牲竟如此胡作非為。天兵們給我先把那些強盜頭目殺掉!」劉憑話音剛落,就見強盜們一個個都倒在地上,雙手被反綁在背後,一點也動不了,都張著大嘴急促地喘氣,像要憋死了。其中的三個頭目鼻子流血腦袋開裂,當場就死了。剩下的強盜中有那還能說話的就不斷求饒,說今後一定改惡向善。

這時和劉憑一起的客商要把強盜們全砍死,被劉憑制止了。劉憑斥責強盜們說:「本來該把你們全殺掉,但又不太忍心。現在我放了你們,你們還敢再作強盜嗎?」強盜們都哀求饒命,表示今後一定改行,決不再作強盜,劉憑就命令天兵赦免了他們,強盜們就趕快逃散了。

故事中劉憑使用神通,善惡分明,除掉了那些不可救藥的土匪頭目。對尚可救藥的人通過勸善,警示其惡行使之免於毀滅。今天追隨惡人幹壞事、傷害善良老百姓的那些人,是不是該想一想等待他們的是什麼呢?要知道,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第十一卷)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