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幫女兒做義眼 成品太完美連大師都讚嘆(視頻)

發表:2018-12-30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對於孩子的愛無怨無悔。
父母對於孩子的愛無怨無悔。(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父母對於孩子的愛,不管要付出多少都無怨無悔。

一位父親Dwayne因為女兒天生眼球有問題,看著寶貝女兒到處就診受盡折磨,有一天突發奇想:「女兒的眼睛,我自己來做!」

 

鑽油工Dwayne
鑽油工Dwayne(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一位叫做Dwayne Collins的男子,原本在鑽油廠工作,直到生了女兒Liberty後,卻讓他的人生出現了另一個挑戰。

Dwayne的女兒Liberty。
Dwayne的女兒Liberty。(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Liberty一出生時就患有先天性的小眼畸形症。
Liberty一出生時就患有先天性的小眼畸形症。(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Liberty一出生時就患有先天性的小眼畸形症,兩隻眼睛大小不一樣,其中一隻眼睛已經失明了。但因為眼眶的大小不同,醫生還向Dwayne警告:「你的女兒再不治療,隨著時間過去,她的臉也會慢慢變得扭曲」。

Liberty兩隻眼睛大小不一樣其中一隻眼睛已經失明瞭了。
Liberty兩隻眼睛大小不一樣其中一隻眼睛已經失明瞭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於是Dwayne跟妻子便找了各個有名的眼科醫生,並找了「義眼設計專家」,花費了昂貴的金額為女兒量身訂做義眼,但結果卻不如預期中的完美,每一次就醫時看著女兒眼眶被撐開的痛苦,都讓Dwayne的心理很難受。

直到有一次,一位義眼專家在幫Liberty試戴義眼時,因為不小心出了差錯,只能夠「硬扯」出義眼。無法承受的痛覺,讓Liberty直接昏倒過去。這次的意外後,讓身為爸爸的Dwayne下定決心,他再也不要讓別人來碰觸Liberty,女兒的義眼他要自己學著做出來。

Dwayne下定決心,他再也不要讓別人來碰觸Liberty,女兒的義眼他要自己學著做出來。
Dwayne下定決心,他再也不要讓別人來碰觸Liberty,女兒的義眼他要自己學著做出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之後Dwayne在Youtobe上看著網路上英國有名的義眼師John Pacey-Lowrie的教學影片,花了大把資金購買器具,每天一直努力的練習製作義眼。半年後,他總算做出「最適合女兒配戴的義眼」!

Dwayne在Youtobe上看著網路上英國有名的義眼師John Pacey-Lowrie的教學影片練習製作義眼。
Dwayne在Youtobe上看著網路上英國有名的義眼師John Pacey-Lowrie的教學影片練習製作義眼。(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Dwayne花了大把資金購買器具,每天一直努力的練習製作義眼。
Dwayne花了大把資金購買器具,每天一直努力的練習製作義眼。(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當女兒第一次帶上一顆又舒服又漂亮的義眼,Dwayne感動的眼淚直掉。之後的兩年,Dwayne陸陸續續幫女兒改良了20幾顆義眼,讓女兒可以更舒服的過生活。甚至Dwayne還自己成立了義眼診所,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們。

Dwayne製作的義眼。
Dwayne製作的義眼。(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Dwayne製作的義眼。
Dwayne製作的義眼。(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最讓Dwayne感到驚訝的是,他的故事被網路媒體傳開後,竟然收到義眼大師John Pacey-Lowrie的邀請,讓他就近去大師的身邊當學徒,可以得到更多專業的知識、技巧,Dwayne學習完後,又可以改良出更完美的義眼。

Dwayne收到義眼大師John Pacey-Lowrie的邀請,讓他就近去大師的身邊當學徒。
Dwayne收到義眼大師John Pacey-Lowrie的邀請,讓他就近去大師的身邊當學徒。(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John Pacey-Lowrie(圖左)與Dwayne(圖右)。
John Pacey-Lowrie(圖左)與Dwayne(圖右)。(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依據Yahoo知識及維基百科的資料的資料,小眼症(小眼球)是眼球的先天性疾病之一。

小眼畸形:又稱先天小眼症,這是一種具有家族遺傳性的眼部先天性畸形,多伴有內眥贅皮和上瞼下垂,也伴有小眼球或無眼球、內眥向顳側移位,斜視或半面萎縮等畸形。

病因:通常,瞼裂狹小綜合征的形成是先天的,但不一定和遺傳有關。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母親在懷孕期間發生流感或感染細小病毒,將會增加嬰兒出生後發生小眼甚至無眼畸形的危險性。但研究也提示這種眼科疾病的危險性仍然是很小的。

有時只用一隻眼睛就會發生,有時雙眼都會發生。如果程度嚴重,則是會出現眼球缺血症。雖然這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對智力及身體其他部位是沒有影響的。由於除了視力之外沒有特別大的問題,不像精神疾病和臥床不起,這個人自己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不需要悲觀。

來看看義眼大師John Pacey-Lowrie出色的手藝的影片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