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疲倦助選 川普今日連趕三場集會(圖)

原標題:川普積極助選,主打移民議題、廢出生公民權

作者:黃耀毅 發表:2018-11-06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疲倦助選川普今日連趕三場集會
川普11月4日在田納西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集會上向支持者致意(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距離中期大選僅剩一天時間,川普(特朗普)總統積極為共和黨人助選,更多次表示本次選舉就是在考驗他的政績。同時川普總統也將移民議題作為本次選舉的競選主軸,他還說只要他的行政命令就可以廢除美國憲法規定的出生公民權。

白宮:川普助選勝過之前每任總統

川普總統從10月31號開始,每天都在不同州跟城市為選舉造勢。針對川普總統的助選行程,白宮資深官員對記者們進行了背景簡報。在簡報會上,資深官員首先強調,從8月以來川普總統就積極助選(aggressive campaign),參加的場次跟積極程度「勝過之前每任總統」。而這些行程的重點包括要鞏固某些參議員席次跟州長的席次。

川普總統中期選舉助選行程,10月31號前往佛羅里達州的邁爾堡(Fort Myer,Florida)。11月1號前往密蘇里州的哥倫比亞市(Columbia,Missouri),11月2號西維吉尼亞州的杭廷頓市(Huntington,West Virginia.),之後前往印第安納州(Indiana)。11月3號他將前往蒙大拿州的伯茲曼市(Bozeman,Montana),然後前往佛羅里達州(Florida)。11月4號先到喬治亞州的麥空市(Macon,Georgia),然後前往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市(Chattanooga,Tennessee)。最後一天11月5號他將前往三地,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Cleveland)市,印第安納州的偉恩堡(Fort Wayne,Indiana)和密蘇里州的開普吉拉多市(Cape Girardeau,Missouri)。

除了強調川普總統助選比過去每任總統都多,白宮官員還說,川普總統跟彭斯副總統兩人從去年宣誓就職到現在,為共和黨人進行的助選場次,加起來將達到53場,從9月2號的勞工節之後,川普總統已經助選19場,其中11場都在競爭激烈的選區,也出席75場募款活動。川普總統多次在集會上表示,雖然國會選舉並不是要選他,但他要選民當作是投票給他,因為這是對他的政績投票。

(編者註: 「Politico」的文章「川普繁重中期選舉(助選)日程將測試他的體力極限」(Trump tests his stamina with intense midterm rally schedule)中,作者(ANNIE KARNI and CHRISTOPHER CADELAGO)引述年輕白宮助理的話,「這些日子對我真是殘酷的刑罰」,「在直升機上,我勉強睜開眼睛,他(川普)卻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多參加兩場集會?’」)

川普:我簽行政命令即可廢出生公民權

而川普總統的助選主軸,以移民議題為主。他多次強調正在朝美國邊境來的「移民大隊」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他在幾天前的競選集會上說:「是我的錯,你知道為什麼是我的錯嗎?因為國家很繁榮,很成功,大家都想來這裡。但事情不能這樣辦。所以這是我的錯,我承擔責任,我承擔責任。如果我讓國家衰敗,就不會有問題了。但我們不想要那樣。所以你看看,我們已經派出軍隊,軍隊已經準備好,他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希望我能直接告訴移民大隊的人,叫他們轉回去,告訴他們你們進不來,你們是進不來的。」

這些人是為了逃避腐敗或專制的政府、幫派的暴力、匱乏的天然資源等等,所以才背井離鄉尋找庇護。在川普總統說要向美國國內邊境派兵之後,國防部已經宣布派出5200名現役美國軍人到美墨邊境。不過根據法律規定,美國現役軍人他們不能在美國境內執法,不能巡邏邊境,也不能逮捕任何人。

在移民問題上,除了向邊境派兵,川普總統更說要以行政命令的手段,來廢除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當中的出生公民權。這個修正案的第一款規定:「所有在合眾國出生或歸化合眾國並受其管轄的人,都是合眾國的和他們居住州的公民。任何一州,都不得制定或實施限制合眾國公民的特權或豁免權的法律;不經正當法律程序,不得剝奪任何人的生命、自由或財產;在州管轄範圍內,也不得拒絕給予任何人以平等法律保護。不得拒絕給予任何人以平等法律保護。」

已經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的威斯康辛州眾議員,同時也是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則表示,總統以行政命令來廢除憲法當中的條文,是逾越職權。10月31號星期三中午川普在推特上批評瑞安,說「保羅瑞安應該專注在讓共和黨繼續做多數黨,而不是針對出生公民權發表他的看法。有時候他什麼都不懂!」當天下午3點多川普總統前往佛羅里達助選前在白宮告訴記者:「不需要修憲就可終止出生公民權,只需要國會投票,或是只有我能下達的總統行政命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