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檢舉交通違規470萬元 他卻拿不到(圖)

發表:2019-01-03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交通
台北交通(圖片來源:Koika/Wikipedia/CC BY-SA 1.0)

【看中国2019年1月3日讯】南投縣埔里警分局2018年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高達6,300件,當中有個檢舉人超級「狂」,光是他一個人就貢獻5,200多件!占了總件數的8成多。警方表示,若以1張罰單900元來計算,罰鍰總金額上看470萬元,讓公庫收穫滿滿。只是這位檢舉人並無獎金,卻還是如此賣力,令人稱奇。

據《UDN》報導,埔里警分局統計,2018年民眾向分局檢舉交通違規案總共6,300餘件,當中以「駕駛人違規停車(含臨停、紅線)」、「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未依標誌、標線與號誌行駛」、「闖紅燈(含紅燈右轉)」等居多,檢舉的熱區仍集中在埔里市區道路。

但是令警方嘖嘖稱奇的,並非全年檢舉交通違規的件數,而是檢舉案逾8成全是由同一人具名檢舉的。而這名「檢舉達人」一個人在一年內就檢舉高達5,200餘件,其中9月的檢舉件數更爆量,單月就衝破了1,000件,可謂相當賣力的協助公庫開拓財源。

當地的資深員警指出,因為科技發達,除人手一機外,行車記錄器更是汽、機車都能夠加裝,違規行為因此無所遁形;如果交通違規以1件900元開罰,他這個人一年就讓公庫進帳約470萬元,但是檢舉人並沒有獎金。

警方表示,部分民眾因為不滿屢接罰單而到警所抱怨,但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民眾可以在7日之內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交通違規行為,若事證明確並經查證屬實,就只能依法舉發;可是,若民眾仍對罰單不服則可向監理機關申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