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王欣瑜因傷退賽 莎娃暖心肯定表現(圖)

發表:2019-01-04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TA網球深圳公開賽中,莎娃與17歲的中國女將王欣瑜,有一場非常精彩的激戰。
WTA網球深圳公開賽中,莎娃與17歲的中國女將王欣瑜,有一場非常精彩的激戰。(圖片來源:WIKI/Gastón Cuello/CC BY-SA 4.0/WIKI/Tatiana/CC BY-SA 2.0合成)

今年總獎金額為75萬美元,WTA網球深圳公開賽中,俄羅斯女將「莎娃」Maria Sharapova(現世界排名29),2日與17歲的中國女將王欣瑜,有一場非常精彩的激戰。這場比賽,王欣瑜可謂初生牛犢不畏虎,首盤即以7比4領先,第二局又以2比0保持領先,莎娃則是在第五局後來居上領先。但是結局出乎意料之外,王欣瑜因傷退賽,沒有勝負,卻發生一件暖心小插曲,令人感動!

這場比賽中的關鍵點,是戰到2-3發球局的時候,王欣瑜突然出現大腿受傷情況,當時她請求了醫療暫停。但是之前她也請求過醫療暫停,而被直接罰掉兩局,王欣瑜因腿部抽筋,表現受到影響,到第七局結束後,王欣瑜再也無法堅持,不得不接受理療師建議,決定退賽。比賽僅維持約1小時43分鐘。

在裁判宣布王欣瑜退賽後,莎娃也是覺得可惜了一埸精彩比賽,提早結束,而感到遺憾!王欣瑜頓時崩潰掉下眼淚來,看到王欣瑜年輕力拚的心情,莎娃不捨,從自己的休息區走到王欣瑜位子身邊。據媒體報導,當時莎娃安慰她說:「You take care of yourself ok?If you play like this you're going to be No.1.I promise.你要照顧好自己,好嗎?如果繼續這樣打,我敢保證你將來會是世界第一。」

王欣瑜受到鼓勵,破涕為笑,露出笑容。交談完後,莎娃拿起椅子上的毛巾,披在王欣瑜身上保暖禦寒。同時在王欣瑜,腿傷緩步離開球場時,莎娃還帶頭鼓掌鼓勵她。這一些舉動,溫暖了現場觀眾,即刻再次為她們響起一片熱烈掌聲!

事後莎娃受訪表示,「我那時候告訴她,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她未來能持續保持今天的表現,我相信她是有能力可以成為冠軍的。」

莎娃近年表現並不理想,但是身為網球超級巨星,在面對球壇後輩的愛心關照,莎娃的氣度風範,深受球迷喜愛與敬佩。

莎娃(Maria Sharapova)小檔案

世界著名的俄羅斯女子網球運動員,她在四歲開始打網球,八歲時移居到美國,並接受專業的網球訓練。17歲打敗世界球後兩屆衛冕冠軍塞雷娜.威廉姆斯奪得冠軍,從而一舉成名。由於出色的球技與出眾的外表,被封為「天才美少女」。2013年下半年,遭受肩傷侵襲,遠離賽場半年多,至2014年傷癒復出,現今單打排名為世界第6。單打最高世界排名第一,5座大滿貫女子單打冠軍得主,全世界年收入最高的女子運動員。

王欣瑜小檔案

王欣瑜年僅17歲,出生於深圳。她的父親王鵬是前中國女網主教練,母親則曾是一名籃球運動員。王欣瑜從5歲開始就隨著父親練習網球,從小就十分熱愛網球,承傳了優良基因,王欣瑜擁有強力的發球,和凶悍的正手技術特點,還未滿17歲的王欣瑜身高已經達到1.82米,她渴望成為下一個李娜。2018球季曾二度在大滿貫青年組雙打賽事,獲得冠軍頭銜。欣瑜有身高、有球技,各方面條件潛力,是一位最被看好網壇上,未來最有發展的新人。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