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中企「竊取數據」 更多細節曝光(圖)

發表:2019-01-06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CL集團
深圳TCL集團傳出竊取數據醜聞(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華為、中興後,近日美媒再披露,在Google Play商店中,深圳TCL集團開發、全球下載量最多的天氣App,正在全球蒐集用戶個資。儘管TCL否認對用戶數據「過度收集」行為,但外界留意到,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和中共官員關係密切。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款名為「天氣預報──世界天氣準確雷達」(Weather Forecast——World Weather Accurate Radar)的免費應用程式,由深圳的TCL電信技術有限公司研發,並預裝在該公司負責生產的阿爾卡特(Alcatel)手機上,它同時一直在收集全球智能手機用戶的海量數據。

報導援引英國倫敦資安公司「上游系統」(Upstream Systems)的研究報告指出,這款天氣應用軟件是TCL透過在華伺服器,收集包括智能手機用戶地理位置、電郵地址,及國際流動裝置辨識碼(IMEI)等數據。

對此,TCL向《參考消息》解釋稱,公司對用戶安全問題非常重視,此款App收集的數據是手機應用程式中常見的用戶最基本信息,且經過用戶同意。TCL否認對用戶數據「過度收集」。

根據移動應用分析機構「App Annie」數據顯示,這款天氣應用軟件自2016年12月在Google Play上架以來,下載次數已經超過1000萬。

「App Annie」還指出, TCL的這款天氣應用軟件2018年在英國和加拿大成為第六大最受歡迎的程序;2017年在美國排得上前20名。而在巴西,墨西哥及菲律賓等國,它更是特別受到用戶歡迎。目前在30個國家,它甚至名列前五大氣象App。

捲入這次「竊取數據」風波的TCL電信技術有限公司,是深圳TCL集團旗下公司,該公司創立於1999年3月,營運阿爾卡特(Alcatel)、TCL手機和黑莓(BlackBerry)三大手機品牌,2017年總出貨量為4388萬部。

而TCL集團於1981年成立在廣東惠州,前身是TTK集團,曾是大陸最早12家合資企業之一。主要業務包括生產磁帶、電話、電視機。2001年中國大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TCL又開始迅速布局進軍海外,2004年TCL接連併購湯姆遜彩電、阿爾卡特手機,同時染指芯片等敏感業務。

而這些大動作也引起西方國家的警惕。英國廣播公司(BBC)此前報導,2017年4月,TCL董事長李東生透露,美國監管機構已阻止了TCL對一家美國科技公司的協議收購,主因是TCL是中國公司。

不過,TCL集團收購美國企業受到阻擋不無因由。

翻查過往紀錄,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和時任惠州市委書記、現任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關係不一般。2010年中共「兩會」期間,李鴻忠層搶奪官媒《京華時報》記者錄音筆、威脅記者,相關事件引發爭議,李東生便出面斡旋,向《京華時報》投放過億元的廣告費,以平息民憤。

時事評論員趙培曾指出,李鴻忠是江澤民派系人馬,他在深圳時和江澤民情婦黃麗滿關係也非常密切。此後,李鴻忠跟隨黃麗滿亦步亦趨升為深圳市委書記,2007年調任為湖北代省長。

據了解,他任湖北省委書記時,曾緊跟薄熙來在湖北「唱紅」,後來薄因政變曝光倒台,李鴻忠見風勢不妙,趕緊叫停湖北「唱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