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環保的屋頂 防水防火還能撐幾百年(圖)

發表:2019-01-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卡特加特海峽上的萊斯島上的海藻房頂
丹麥卡特加特海峽上的萊斯島上的海藻房頂 (圖片來源:L-BBE/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我們現在造房子用的都是鋼筋水泥,可是在丹麥一個地方卻有點奇怪,它們造房子雖然說也用一點石頭水泥什麼的,但是屋頂卻完全是一種綠色環保材料,這是啥?原來他們用的是海藻!不只遮雨、防火,還能用個幾百年喔!

據《pttnews》報導,丹麥卡特加特海峽上的萊斯島,居民的房子就是用海藻作房頂的。這些海藻把房子的周圍糊的嚴嚴實實,絲毫沒有縫隙,當然整個房子在海藻的映襯下也顯得笨重不少。

然而,你可不要小瞧這些用海藻做的屋頂,它們可是非常結實耐用的。這些海藻的厚度能夠達到1米多,有些屋頂的海藻更是已經擁有300多年的歷史了,因此耐用性是無需置疑的。

那麽為什麽在這個地方要用海藻蓋房子呢?原因是木材的缺乏和藻類資源的豐富。這裡用作屋頂的海藻是種叫做鰻草的海藻,經過一系列的處理把它們做成屋頂之後,既能夠遮雨,還可以防火,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海藻會變得越來越結實喔!

更為重要的是,由於海藻中含有大量的鹽分,所以這些屋頂是不易腐爛的。也可以說做一次,用個幾百年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