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證實王岐山將出席達沃斯論壇(圖)

發表:2019-01-07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證實王岐山將出席達沃斯論壇
2018年11月6日王岐山出席了新加坡彭博經濟論壇。(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1月7日宣稱,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在本月21至24日出訪瑞士,並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美國白宮早前宣布,川普總統將出席今年達沃斯論壇年會。港媒消息稱,王岐山或與川普將進行會晤。

據陸媒報導,1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發布消息稱,應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和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邀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於1月21日至24日訪問瑞士並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

香港《南華早報》1月5日報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1月22日至25日瑞士達沃斯舉行世界經濟論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可能在達沃斯論壇期間和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面。

王岐山素有「救火隊長」之稱,被視為善於處理中棘手的重大問題。但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鮮有作為。此前曾多次傳出王岐山親自前往華盛頓遊說,通過其在華爾街深厚的人脈關係發揮影響力,改變中美貿易戰現狀。據指出,華爾街在川普那裡幾乎失去了影響力,王岐山赴美最終未能成行。

也有消息指王岐山在中美貿易戰中充當幕後角色,不過偶爾也參與中方應對貿易戰的工作。2018年9月17日,北京召開中美金融圓桌會議,事先傳出王岐山將與美國主要金融機構負責人會談的消息,不過受邀美方高管有一半缺席。王岐山與到會的各位會晤的情形也很低調,事後並未透露出任何詳細的消息。

11月6日,王岐山又去新加坡出席彭博經濟論壇,呼籲中美談判,王岐山短短5天之內,2次與基辛格見面,並把基辛格請到北京。除了王岐山與基辛格見面時說了「中美合則兩利,分則兩傷」的話,而基辛格則說「美中關係再也回不到從前了」給人們留下一定印象,王岐山似乎沒有能夠發揮「救火隊長」的作用。

這次如果兩人能見面,也許會為王岐山尋求化解中美貿易爭端的努力提供機會。這也將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阿根廷12月1日舉行G20峰會以來第二次高級別會談。

據悉,中美兩國將從今天(7日)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副部長級貿易談判。這是川習會後美中首次面對面交鋒,觀察人士表示,如果談判進展順利,下一步將是雙方高層之間進行更多討論。目前距離12月初川習會敲定的90天談判最後期限,已經不足2個月。

彭博新聞1月4日報導,一名知情人士說,預計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於本月晚些時候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美國總統川普1月4日樂觀地表示,「我認為我們會同中國達成協議」。他說:「中國(經濟)現在表現不佳,使我們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我們做得很好。」

川普說:「我希望我們能與中國達成協議。如果我們不這樣做,他們就會向我們支付數百億美元的關稅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