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良盼回民進黨 謝龍介:民進黨像公廁(組圖)

發表:2019-01-08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去年底上演大翻盤,原任副議長的民進黨郭信良當場就宣布退黨,並順利當選議長。如今郭信良1月7日表示民進黨是他的「起家厝」,希望有一天能夠重回民進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1月8日表示,民進黨如果像隨便進出的公共廁所一樣,黨紀墮落到如此地步,也樂觀其成。

前情提要

據《UDN》報導,台南市議會去年底舉辦正、副議長選舉時,由於民進黨佔多數,原本看好穩拿下正、副議長。但是沒有被提名的原任副議長郭信良在選舉現場宣布退黨,「帶走」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三名原為民進黨籍議員,並與無黨籍及國民黨合作,最後擊敗邱莉莉而順利拿下議長寶座。

當選後媒體詢問,是不是還有機會回到民進黨,郭信良當時表示不予置評。他還指出,民進黨在敗選後不知檢討,所以是民進黨不要他,而非他不要黨,他很愛民進黨的。(詳報導:台南議會議長大翻盤 郭信良:民進黨沒救了)

郭信良盼回民進黨

民進黨中評會日前召開台南市議會選舉有關的黨籍處理會議,但是主委蘇治芬並未做出開除郭信良黨籍的決議,是暫時保留著,希望給新任市長黃偉哲更大的處理空間。

台南市民進黨團三長就任儀式於1月7日上午舉辦,黃偉哲與郭信良都受邀參加。郭信良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是他以前的起家厝,如今雖然出去了,但是可以視為是民進黨力量之延伸。

而且郭信良說,希望有一天能夠重回到這個心所嚮往的地方,目前民進黨團需要找友黨一起合作,建議黨團與其「找新朋友、不如找老主顧」,可以邀退出民進黨的議員合作。會後面對媒體追問此段話是否代表想要重回民進黨,郭信良回答:「如果可以的話。」

民進黨的看法

針對郭信良的說法,黃偉哲表示,當然歡迎議長常到民進黨的議會黨團辦公室。民進黨除了是一個團結政黨、但也必須是一個有紀律的政黨,如何在兩者間取得最大的公約數,一切將尊重中評委的決議。

黃偉哲(中)與郭信良(右)出席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幹部就任儀式,兩個人禮貌性握手致意。
黃偉哲(中)與郭信良(右)出席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幹部就任儀式,兩個人禮貌性握手致意。(圖片來源:CNA)

邱莉莉因身體不適沒有出席黨團幹部就任儀式。她當日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是有個紀律的政黨,不可讓人來去自如。郭信良因為自己的利益宣布退黨,當選議長之後又要回來,外界會有公斷。若民進黨真的為他打開方便之門,恐怕退黨的人會更多。

政壇的看法認為主要是為了郭信良在政壇上的戰友立委陳亭妃。由於她的妹妹陳怡珍也跟著他一起退黨,所以對她未來在民進黨內的發展影響相當大,所以他才會放出希望重回民進黨的風向球。一般看法,郭信良在短期之內可能沒有辦法回去,可是他的說法能夠降低對陳亭妃的衝擊。

國民黨「被騙了」?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如果真是這樣,那國民黨就是「被騙了」。他表示當初郭信良與國民黨合作,就已經說好一定要退出民進黨,才有合作機會。不過他也認為,郭信良應該只是「講講而已」,並不會真的回去,應該只是講給支持的選民聽。

蔡育輝指出,如果郭信良真的回去民進黨,等於政治信用完全破產,其搖擺的性格也會受到人家質疑、唾棄,將來也不再可能有跟國民黨合作的機會,「郭信良真的要考慮清楚」。

蔡育輝還說,郭信良當初退黨就一直強調他是愛民進黨的、是民進黨不要他,其實就是一種自圓其說的方法,使支持他的選民不會因為他退黨而改變。而對於他的戰友陳亭妃而言,因為她的基層非常穩固,他有沒有退黨或回去應該對她影響都不大。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目前率台南農漁業經貿交流團到大陸參訪,原定1月13日才返國。1月8日他接受跨海採訪時說,「我在大陸為農漁民拚經濟,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謝龍介1月8日接受跨海採訪
謝龍介1月8日接受跨海採訪(圖片來源:UDN視頻截圖)

謝龍介指出,國民黨本屆議員席次不足,本來議長就不是我們的;與郭信良及無黨合作,要求他宣布退出民進黨,也簽下承諾書,並沒要求他之後不能再回民進黨。這是民進黨自己的黨紀問題,我們的目的是希望不要再讓民進黨一黨獨大,殘害市民。

謝龍介還表示,民進黨提名邱莉莉和郭清華搭當參選正副議長,政壇有人認為是英派與正國會被新潮流欺負,其實根本是派系內鬥的惡果。郭信良到目前為止也沒被開除黨籍,根本未離開民進黨,所以也是派系在內鬥。

另外,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即將補選,曾傳出謝龍介把戶籍遷到該選區可能參選。黃偉哲1月7日表示,謝龍介靠秘雕可能會很有用。也表態參選的民進黨籍、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日前指出,懷疑謝龍介與郭信良有默契協議,才不會與陳亭妃角逐同區立委。

謝龍介澄清說,「我答應國民黨中央在出國前把戶籍遷到該選區」,主要是因為祖父就是新市人,且祖厝還在該選區。黨中央也還在找合適人選,也未開會要徵召他,到那裡參選是每人的權利,何來有什麼默契。他高度懷疑郭信良還留在民進黨中,黃偉哲也未講出硬話,根本是他們才有默契存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