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行長金墉意外辭職 世行CEO臨時接任

發表:2019-01-08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8日訊】世界銀行集團行長金墉1月7日宣布,他將於2月1日辭去這個他擔任了六年多的引領全球發展事業的機構。金墉在聲明中表示,能夠擔任世界銀行行長,他感到非常榮幸。他說:「世界銀行集團的工作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因為全世界窮人的願望在增長,氣候變化、流行病、飢荒和難民等問題的規模和複雜性都在不斷增加。擔任世行行長並幫助該機構在所有這些挑戰中找到一個恰當位置是一種極大的榮幸。「

作為世行的第12任行長,金墉在2012年7月第一個任期上任後不久,就領導世行建立了指導其工作的兩大目標:到2030年消除極端貧困;促進共享繁榮,重點放在發展中國家底層40%的人口。

2016年9月,世界銀行集團理事會一致同意金鏞連任行長,第二個任期五年。

在金墉的領導下,世界銀行集團的「最貧困人口基金」——國際開發協會實現了連續兩次創記錄的補充注資,使該機構能夠在遭受脆弱性、衝突和暴力影響的地區加強工作。

2018年4月,世界銀行集團還批准了國際復興開發銀行和國際金融公司高達130億美元的歷史性增資,這將使世行集團能夠支持各國實現其發展目標,同時應對氣候變化、流行病、脆弱性和人力資本投資不足等危機。

可以說,在過去6年多的時間裏,世界銀行集團提供的融資水平是在除金融危機之外的任何時期都從未曾見過的。

在任期內,金墉一再強調,發展中國家最大的需求之一是為基礎設施融資,他通過與致力於建設可持續和氣候智能型基礎設施的私營部門夥伴合作,推動世行集團實現發展融資最大化,增強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

金墉宣布,在他離職後,他將立即加入一家公司,專注於增加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投資。有關這個新職位的細節將很快公布。

除了從事基礎設施投資之外,金墉表示,他還將重新加入「健康夥伴」(Partners In Health)董事會,該組織是他30多年前參與創立的。此外,他還將繼續與布朗大學合作,繼續擔任董事,並期待著擔任布朗大學沃特森國際和公共事務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

世界銀行首席執行官、來自保加利亞的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將於2月1日起擔任臨時代理行長一職。

金墉1959年出生在韓國,五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在加盟世行之前,金鏞作為醫生和人類學家,曾擔任達特茅斯學院院長,並曾在哈佛醫學院和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擔任教授。2003年至2005年,金鏞作為世界衛生組織愛滋病防治部門的主管,領導了「三五目標」倡議,這是全球首個治療愛滋病的目標,在發展中國家顯著擴大了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治療。

金鏞曾獲麥克阿瑟「天才」獎,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提名為「25個最佳領導人」之一,被《時代》週刊提名為「百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