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嬰兒基因 賀建奎恐面臨死刑(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1-09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建奎恐將面臨死刑
賀建奎恐將面臨死刑(圖片來源: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因「基因編輯嬰兒而引發全球學術界撻伐的中國學者賀建奎近日傳出新消息。有外媒報導,賀建奎恐將面臨死刑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在去年11月,賀建奎宣布基因編輯嬰兒誕生後,賀就收到了死亡威脅,中國政府對他的工作進行了調查。

有英國科學家認為,賀建奎可能會面臨貪腐和賄賂的指控,並因此被判死刑。不僅如此,賀建奎還違反了禁止將遺傳改造胚胎植入人體的準則,而這項準則同樣具有法律約束力。

《新聞週刊》指出,在沒有完全瞭解該項目的長期影響下而進行這樣的實驗,不僅不道德,還存在潛在風險。而且,賀對外宣布的結果沒有任何的證據支持。一般情況下,在科學研究方面的突破必須經過同行的審核驗證。

《紐約時報》本月早些時候曾報導,賀建奎目前被隔離在中國南方城市深圳一所大學的小招待所裡,其所居住的公寓的兩個陽臺都被用金屬網圍起。

《每日電訊報》引述倫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Robin Lovell-Badge教授表示,賀建奎被軟禁的地方有很多警衛,「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警衛是賀建奎被軟禁的看守,還是在賀建奎的居所保護他。」

「很多人可能會因這個項目失去工作。顯然賀建奎不是唯一參與其中的人。那麼賀是如何讓其他人做這一切呢?」Robin Lovell-Badge分析,「如今,他可能會面臨各種各樣的腐敗指控。」

去年11月,賀建奎宣布經過基因編輯後,一對據傳可以先天抵抗艾滋病毒的女嬰誕生。與此同時,《人民日報》等中國官媒紛紛對相關消息作出高調報導,稱賀建奎在中國造出世界首例「基因編輯」雙胞胎女嬰。但由於「基因編輯」嬰兒在美國目前仍被禁止,許多西方主流科學家對賀建奎的做法提出質疑,更批評南科大研究該項目不符合倫理。

面對輿論壓力,賀建奎所屬的南科大出面否認參與研究,官方也改口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下令,立即調查該案。

但前上海某大學理學教授草祭在推特爆料,「基因編輯嬰兒」實驗,是由中共上層推動,南科大負責實施,賀建奎具體執行的一項秘密計畫。草祭分析,該項目涉及上億以上經費,不是一個副教授能爭取到的,背後必有科技部支持;賀作為「千人計畫」引進南科大,能長期留職停薪做相關研究和經營活動,沒上層支持不可能辦到;這麼多人被試驗,沒有國家力量辦不到。

科技網志《Gizmodo》的報導表示,如果最後賀成為了替罪羊,那是很不幸的。但是這是政府和官員推卸責任最簡單方便的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