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建奎師妹、 90後美女副市長上位受質疑(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2-30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28歲的袁琳出任福建福清市副市長。
年僅28歲的袁琳出任福建福清市副市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官場近年大搞所謂「年輕化」,「90後」開始當上副市長、副縣長、副區長,不過一名負笈美國德州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攻讀博士的袁琳(28歲),近日被任命為福建省福清市副市長,引發輿論質疑。中共福州市委組織部後回應稱,袁琳擔任科技副市長屬於在讀生社會實踐,為期10個月,到期免職。

綜合陸媒12月30日報導,12月25日,福建福清市人大常委會任命北大在讀90後女博士袁琳為副市長。由於袁琳此前僅有兩年私企工作經驗引發熱議。

據《北京青年報》旗下公號「政治圈」報導,目前,袁琳是福清市最年輕的副市長。此前福清市政府領導班子成員中,最年輕的是副市長施家雄,他出生於1978年,比袁琳大了12歲。

90後女博士袁琳擔任副市長引起公眾質疑,認為袁或是有什麼後臺背景。而對於民眾的質疑,中共福建福州市委組織部12月26日已作出回應稱,袁琳擔任福建福清副市長系福建與北大校地合作,屬在讀生社會實踐,為期10個月,到期免職。

資料顯示,袁琳出生於1990年3月,河北平鄉人。2008年起畢業於美國萊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經濟系經濟學、管理學,與基因編輯嬰兒而引發爭議的賀建奎同一母校;2013年後在該校的喬治布朗工程學院統計系完成統計學碩士,2015年進入北大攻博。

據陸媒報導,福建省2013年起實施「引進生政策」。福建從清華、北大、人大等知名高校引進優秀博士、碩士畢業生,直接挂職副縣(區)長、副鎮長等重要官職,並提供多項培訓,旨在培養年輕官員。袁琳成為縣級市副市長就是其中一例。

報導還列出一批近年提拔的年輕官員,如李宏泰,1989年1月出生。現任職務:漳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正處長級),市政府辦黨組成員,市金融辦主任,擬任市政府工作部門正職。

李施軍,江蘇南通人,1987年9月出生。2005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學,2009年本科畢業考取清華大學生物學的碩博連讀。2014年9月,時年27歲的李施軍,被聘任為漳州下轄縣級市龍海市的副市長,成為福建最年輕的副市長。兩年聘期屆滿後,李施軍離開了龍海,現任福建省委人才辦副主任、省委組織部人才處副處長。

王文暉,出生於1986年。現任職務:福建晉江市副市長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專欄撰稿人鄭中原認為,中共近年推出一些所謂幹部年輕化舉措,不一定這些官員都有問題,但由於中共官場特有的政治文化,特別年輕的官員上位,往往會被認為是有後臺背景,這與中共特有的靠山文化有關,而美女官員上位,則甚至會被猜測是屬於「床上培養的」,這則與中共官場太亂太爛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