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56%民眾支持逮捕孟晚舟!(圖)

發表:2019-01-11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公司標識
華為公司標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1日訊】總部位於深圳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職位的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之後以$1,000萬保釋外出。中國方面對孟晚舟在加國被捕反應強烈,態度強硬,先後拘捕了在中國境內的3名加拿大人作為報復。為此,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陷入低谷,如今事件已過去一月有餘,那麼普通加拿大人對加國出手逮捕孟晚舟一事怎麼看?

據《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委託民調公司偌斯(Nanos)於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5日之間,對1,000名不同年齡,職位和地區的加拿大人進行了採訪調查,方式包括致電受訪人家中的座機,手機以及網路問卷。調查題目就針對加拿大應美國的要求而逮捕孟晚舟的做法是否恰當?

在這次調查中發現,有56%的受訪者認為,加國政府應美國的要求而逮捕孟晚舟的做法恰當。逮捕孟晚舟事件是屬於司法事宜。

但有29%的受訪者有不同的看法,因為孟晚舟任職的華為公司背景特殊,他們認為拘捕孟女並非只是法律程序上的事,而是有政治和經濟動機,另有15%的人對此事不置可否。

當問到受訪者對中國政府的看法時,有高達83%的加拿大人明確地指出,中國是一黨專政的獨裁國家。與民主制度的西方國家背道而馳。有53%的加拿大人認為中國是加國安全的威脅,加拿大協助美國逮捕違反伊朗核協議的華為副總裁做法正確。但有24%的受訪者有不同看法,還有23%的人沒有明確回答這個問題。

調查還發現,超過一半(53%)的受訪者認為,加國政府也要響應「五眼聯盟」(Five Eyes)中多數國家的做法,禁用來自獨裁國家華為公司提供的5G技術和設備。但有18%的人認為沒有必要,禁用是反應過度,也有29%的受訪者表示不瞭解此事,不作回應。

主持該項調查的偌斯公司負責人評論說,這些受訪者反饋意見的數據給加國聯邦政府及決策者一些關鍵信息,那就是從政治角度來看,決策者們應特別小心與中國的關係,若對中國政府過度友好的話,會存在很大的政治風險。大部分加拿大人對中國政府的獨裁體制還是相當警惕,他們很擔心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問題。

華為是中共的間諜企業

中國最大的電信技術設備公司華為,被指出實際上是個軍工企業,雖然華為一直以來對外宣稱是民運私人企業,但創始人任正非來自中共軍方,曾是中共軍隊團職幹部;曾任華為董事長的孫亞芳,在大學畢業後就進入中共國安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後來在國安部的安排下於1992年進入華為。中共國安部一直也有派出人員任職華為高層,一切證據顯示華為是個披著民企外衣的中共軍工企業。

美國中央情報局曾在一份公開調查報告中稱,華為是類似於前蘇聯克格勃的情報部門,是一個從全世界盜竊科技情報的間諜企業,中共政府每年會為華為提供2.5億美元的情報經費。

華為公司在外為中共政府收集各國情報,在中國國內也是在扮演著「中共打手」的角色。1998年中共公安部打造監控民眾的「金盾工程」,背後就有華為的技術支持。據華為公司2015年的內部保密資料顯示,華為獨家視頻內容管理(Video Content Management),簡稱VCM,唯一的用戶就是中共公安部門,是專門用來培訓中共網警的。中共網警使用這種監控系統可以嚴密監控中國老百姓,華為在中共「維穩」工程裡發揮著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