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 「蘇邁」被酸「敗選者聯盟」(圖)

發表:2019-01-12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行政院長賴清德1月11日率內閣總辭,新閣揆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蘇在致詞時以已故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自勉,期盼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副院長將由陳其邁接任,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將出任新交通部長,但是三人卻被國民黨批評是「敗選者聯盟」,還被酸稱「輸越多,官做越大」。

蘇貞昌接任閣揆

據《LTN》報導,賴清德1月11日率內閣總辭後,新閣揆則由蘇貞昌回鍋接任。蘇在致詞時以已故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自勉,希望能在內外都有強敵的情況下得到勝利。

蘇貞昌還說,會努力帶著團隊接地氣、回應民意。雖閣揆有下車、有上車,但他會堅持走得順利,讓乘客更滿意,「希望團隊在蔡總統的領導下,能接續林全、賴清德做的努力,繼續前進。」

蘇貞昌上任以後,臉書主頁也立刻更新成動畫主頁,他捲起袖子彎下腰,後方有大大的「接地氣」三字,還通上了電,科技感十足。他也在臉書上表示,這個時代的政治人物,不但是要「會做事」,更要「身段軟,接地氣」;請大家跟他捲起袖子,一起為台灣努力。

許多的網友也留言相挺,「蘇院長心存善念,做對的事,加油,支持」、「水啊!終於可以看到衝衝衝!」。連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笑讚蘇院長「以這個年紀來說,柔軟度算不錯喔!」

民進黨團書記長說法

「發表一點我對總統對於國政任務,及行政院布局的淺見。」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以此為題在臉書上表示,蔡總統宣示接下來的三大工作是「拼民生,護民主,守主權」,後兩項明顯是針對中國這幾年在各方面對於台灣的內外攻勢所作的宣示,他相信總統的表現已經立場完整而清楚。

鄭運鵬還說,拼民生就是蘇院長的工作,大家都相信,以蘇院長過去的基礎,至少黨內可以安心了,「黨主席、行政院長都到位了,就放手上工吧!」

鄭運鵬也認為,蘇院長是少數,也可能是絕無僅有、各界公認不斷升級進步的政治領袖;自魄力老爸轉型成溫暖阿公,在公共政策上面與時俱進,歷次選舉模式都讓後輩和對手看不到車尾燈,「他的衝衝衝,無庸置疑,也毫無怠速。」

對於新內閣團隊,鄭運鵬也向蘇院長喊話,政務官要勇敢任用有民選背景、及大膽敢言的閣員,並擺出「具有內閣制精神」的內閣,因政策擬定及回應符合民意步調真的很重要。

國民黨酸「敗選者聯盟

新內閣才剛上路,立法院國民黨團就氣沖沖地開砲,賴士葆批評這使台灣的民主之光丟臉丟到國際;曾銘宗還酸「蘇邁龍」組合就是「敗選者聯盟」;而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更酸說,蘇可請前立委姚文智回鍋擔任行政院發言人,「畢竟敗選者聯盟不該三缺一」。

鄭運鵬強調,對於國民黨酸言酸語,他則認為「在這個非常時期,執政黨要笑罵由人,過幾個月,拿出成績,民意支持,才是重點。」

據《SETN》報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選舉勝敗原因很多,不能因選輸一次就抹煞一個人的能力,不然依照國民黨的邏輯,是否要請在2016年總統大選慘敗300多萬票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別選總統,「認真做事有能力為國效力的人,大家都應該給予祝福。」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沈志霖也認為,蘇貞昌的行政經歷與努力,經得起國人的檢驗,直言「成敗論英雄不是民主政治的精隨!」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不能說人家一次失敗了,就以後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通常要上任一陣子,才能去評估他的成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