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手機開「飛航模式」比你想得更有用(組圖)

發表:2019-01-14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手機開「飛航模式」比你想得更有用。
其實手機開「飛航模式」比你想得更有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其實飛行模式最初的用意確實是在飛機飛行的途中,讓手機處於不發射和接受訊號狀態,這樣不會干擾到飛機上面的儀器。額……但實際上國內大部分航空公司根本不允許開手機,哪怕開飛行模式也不行,必須要關機。

那飛行模式對我們來說就沒什麼用處了嗎?NO~其實用處可多了!

1、睡覺免關機,不用糾結輻射問題

睡覺免關機,不用糾結輻射問題。
睡覺免關機,不用糾結輻射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很多擔心晚上不關機會有輻射,讓自己變蠢,但是又覺得關機開機很繁瑣,不想半夜醒來想看時間還要開機,把手機放地遠遠的又不能好好賴床,真是萬分糾結。特別是使用蘋果手機的用戶,如果關機了鬧鐘就不會響了。

其實只要睡覺的時候開啟飛行模式就所有問題都解決了,手機處於不發射和接受訊號狀態輻射是極小的,這樣既能節省開關機的時間,又能把手機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還不影響鬧鍾正常使用。

2、防止別人騷擾,又能好好上網

止別人騷擾,又能好好上網。
止別人騷擾,又能好好上網。(圖片來源:krapalm/Pixabay/CC0)

不想別人騷擾的情況有很多種,比如非工作時間不想接老闆的電話、跟別人吵架了不想接對方的電話、沒有什麼理由就是想自己一個人靜靜,這個時候通常大家都會選擇關機。但是真的跟外界毫無聯繫後,心裏又會覺得不安或者好奇別人有沒有發表什麼關於自己的動態,這時候其實開啟飛行模式就比關機更好了,因為雖然開啟飛行模式時會自動斷開所有網路,但你還可以再手動開啟一下wifi,這樣上網、玩遊戲都不會被電話打擾了。

3、快速重新搜索網路訊號

快速重新搜索網路訊號。
快速重新搜索網路訊號。(圖片來源:FirmBee/Pixabay/CC0)

手機訊號不好的時候,我們通常想到的是重啟手機,重新搜索網路信息,但有一個辦法更簡單,那就是打開飛行模式,效果一樣,耗時更短。

4、防止漫遊收費

防止漫遊收費。
防止漫遊收費。(圖片來源:krapalm/Pixabay/CC0)

漫遊之貴真不是鬧著玩的,大家出去旅遊如果沒有買當地的流量卡,最好先開啟飛行模式再連上wifi,避免產生高額漫遊費。

5、節省手機電量

節省手機電量。
節省手機電量。(圖片來源:RobinHiggins/Pixabay/CC0)

手機不斷的搜索和接受訊號的過程(特別是訊號不好的情況下)是很耗電的,開啟飛行模式關閉了這個過程也讓應用停止從網路接收數據,比很多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還省電。比如睡前發現手機只剩百分之十幾的電量,又不想手機充電一整晚,開啟飛行模式,第二天一般只會掉百分之幾的電量而已。另外,手機飛行模式下,充電速度會比平時快很多哦。

6、防止孩子搶手機玩

防止孩子搶手機玩。
防止孩子搶手機玩。(圖片來源:natureaddict/Pixabay/CC0)

當一個熊孩子盯上你的手機,並要求要拿你的手機玩時,即使心中有千萬的不願意!你還是無奈的給他了,因為你知道孩子鬧起來簡直天下無敵。與其跟孩子爭執,不如開啟飛行模式,這就等於關閉了行動數據,也不能發訊息、打電話,任他怎麼玩也不怕被亂點燒錢或燒流量,也不怕他打電話或發訊息給別人造成尷尬。手機不好玩了,自然就乖乖還給你了!

這樣大家新技能都學到了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