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手机开“飞航模式”比你想得更有用(组图)

发表:2019-01-14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手机开“飞航模式”比你想得更有用。
其实手机开“飞航模式”比你想得更有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飞行模式最初的用意确实是在飞机飞行的途中,让手机处于不发射和接受讯号状态,这样不会干扰到飞机上面的仪器。额……但实际上国内大部分航空公司根本不允许开手机,哪怕开飞行模式也不行,必须要关机。

那飞行模式对我们来说就没什么用处了吗?NO~其实用处可多了!

1、睡觉免关机,不用纠结辐射问题

睡觉免关机,不用纠结辐射问题。
睡觉免关机,不用纠结辐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很多担心晚上不关机会有辐射,让自己变蠢,但是又觉得关机开机很繁琐,不想半夜醒来想看时间还要开机,把手机放地远远的又不能好好赖床,真是万分纠结。特别是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如果关机了闹钟就不会响了。

其实只要睡觉的时候开启飞行模式就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手机处于不发射和接受讯号状态辐射是极小的,这样既能节省开关机的时间,又能把手机放在随手可得的地方,还不影响闹钟正常使用。

2、防止别人骚扰,又能好好上网

止别人骚扰,又能好好上网。
止别人骚扰,又能好好上网。(图片来源:krapalm/Pixabay/CC0)

不想别人骚扰的情况有很多种,比如非工作时间不想接老板的电话、跟别人吵架了不想接对方的电话、没有什么理由就是想自己一个人静静,这个时候通常大家都会选择关机。但是真的跟外界毫无联系后,心里又会觉得不安或者好奇别人有没有发表什么关于自己的动态,这时候其实开启飞行模式就比关机更好了,因为虽然开启飞行模式时会自动断开所有网络,但你还可以再手动开启一下wifi,这样上网、玩游戏都不会被电话打扰了。

3、快速重新搜索网络讯号

快速重新搜索网络讯号。
快速重新搜索网络讯号。(图片来源:FirmBee/Pixabay/CC0)

手机讯号不好的时候,我们通常想到的是重启手机,重新搜索网络信息,但有一个办法更简单,那就是打开飞行模式,效果一样,耗时更短。

4、防止漫游收费

防止漫游收费。
防止漫游收费。(图片来源:krapalm/Pixabay/CC0)

漫游之贵真不是闹着玩的,大家出去旅游如果没有买当地的流量卡,最好先开启飞行模式再连上wifi,避免产生高额漫游费。

5、节省手机电量

节省手机电量。
节省手机电量。(图片来源:RobinHiggins/Pixabay/CC0)

手机不断的搜索和接受讯号的过程(特别是讯号不好的情况下)是很耗电的,开启飞行模式关闭了这个过程也让应用停止从网络接收数据,比很多手机自带的省电模式还省电。比如睡前发现手机只剩百分之十几的电量,又不想手机充电一整晚,开启飞行模式,第二天一般只会掉百分之几的电量而已。另外,手机飞行模式下,充电速度会比平时快很多哦。

6、防止孩子抢手机玩

防止孩子抢手机玩。
防止孩子抢手机玩。(图片来源:natureaddict/Pixabay/CC0)

当一个熊孩子盯上你的手机,并要求要拿你的手机玩时,即使心中有千万的不愿意!你还是无奈的给他了,因为你知道孩子闹起来简直天下无敌。与其跟孩子争执,不如开启飞行模式,这就等于关闭了行动数据,也不能发讯息、打电话,任他怎么玩也不怕被乱点烧钱或烧流量,也不怕他打电话或发讯息给别人造成尴尬。手机不好玩了,自然就乖乖还给你了!

这样大家新技能都学到了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