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一定要珍惜(組圖)

發表:2019-01-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一生有兩股堅強的力量是完全不求回報的,一股力量是父母的愛,另一股是兄弟姐妹的情。
人的一生有兩股堅強的力量是完全不求回報的,一股力量是父母的愛,另一股是兄弟姐妹的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兄弟姐妹,是父母留給子女最大的財產。我家有八個兄弟姐妹,我排行第7,我有個弟弟,可是每次人家都把我當成是最小的,因為大家什麼事情都讓我,就連小弟也一樣。

小時候,與鄰居小朋友吵架,吵不過了就會說:「你有姐姐嗎?你沒有,我有。」「你有哥哥嗎?你沒有,我也有。」語氣中又是得意又是自豪,鄰居小孩每次都被氣的無言以對。

還很小的年紀就已經懂得了,有兄弟姐妹,是多麼神氣的事,是那些獨生子女無論怎麼羨慕,都得不來的幸運。

1、家人的情份

常有人說,人的一生有兩股堅強的力量是完全不求回報的,一股力量是父母的愛,另一股是兄弟姐妹的情。

因為小時候家裡窮,父母忙於家務和農活,沒有時間陪伴和照顧,哥哥姐姐就擔負起了照顧弟弟妹妹的重任。

長兄為父,每次和別人家的小孩打架,只要揚言一句「我去找我哥哥、姐姐」,別人就一下子忌憚三分了。長姐為母,得到好吃的、好玩的,她總會讓給弟弟妹妹,調皮搗蛋被爸媽教訓的時候,也是姐姐站出來替弟妹求情。

小時候,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寂寞,因為只要跟兄弟姐妹湊一起就有很多好玩的趣事,如一起到田間捉螞蚱,一起到河裡摸魚,一起爬樹抓知了,一起捉迷藏、過家家、丟沙包、跳房子,這些都是童年最美好而珍貴的回憶。

爸媽沒錢買不起新衣,就靠著媽媽的巧手,兄弟姐妹就一件衣服輪流穿,哥哥穿小了給姐姐,姐姐穿小了給弟弟,弟弟穿小了再給妹妹。

也曾一起做「賊」,由於小時候家裡窮,要吃糖果點心根本不可能,於是就會偷吃家裡要送禮的點心糖果,媽媽還特別叮囑那是送禮走親用的,可是嘴饞的我們,總是趁爸媽不在的時候偷偷吃上兩口。

2、姐姐的出嫁

後來長大了,姐姐要出嫁,婚禮辦完,娘家人要離開,大哥一把摟住大姐說:「真想把你一起帶回家。」語氣中又是擔憂,又是不捨ˇˇ。

接著又對大姐夫說,「你要是敢對她不好,我一定不饒你。」

大哥是姊妹一輩子的靠山,只要有他在,就什麼都不懼怕,無論自己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只要回到娘家就有人撐腰。

爸媽年紀大了,身體越來越不好,弟弟一個人常年在外,時常覺得對不起父母,哥哥姐姐便說:「你只管好好工作,照顧好自己,家裡爸媽有我們呢。」

因為有兄弟姐妹一起分擔贍養父母的壓力,可免於獨生子女的困苦,所以你只管努力拚事業、賺錢,父母還有兄弟姐妹一起照顧,你不要擔心。

3、永遠的依靠

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是一輩子,吵也吵不淡,打也打不散的。
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是一輩子,吵也吵不淡,打也打不散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能夠擁有兄弟姐妹,真的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一件事。

他們像朋友一樣陪伴你成長,也像長輩一樣照顧你、保護你,雖然有時會搶你的吃穿,有時會吵嘴打架,但如果你有麻煩,他們定會豁出一切去幫你。兄弟姐妹,是一生的陪伴,更是永遠的依靠。因為我們之間的感情,是與生俱來的,不需要像友情一樣去培養,不需要像愛情那樣去選擇,有的只是血濃於水的天性。擁有兄弟姐妹,會讓人有種踏實的安全感。

哪怕有一天父母離去,哪怕愛人始亂終棄,哪怕所有的朋友都棄自己不顧,哪怕窮的一無所有,至少還有兄弟姐妹的親情,他們是一輩子的家人。

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是一輩子,吵也吵不淡,打也打不散的。

就算有了矛盾,只要叫一聲「哥哥」「姐姐」,這深情的稱呼,總能讓人忍不住冰釋前嫌。

有兄弟姐妹的人,會活的更有勇氣,就像身穿鎧甲戰衣,無論生活多艱難,都不是孤軍奮戰,因為被太多親人們愛著。

有兄弟姐妹的人,是天之驕子,得到了上天最好的眷顧。如果你有兄弟姐妹,請一定要珍惜這個福分。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