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管中閔遭監委彈劾 立委要求請辭(圖)

發表:2019-01-15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大校長管中閔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片來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監察院1月15日中午通過,對現任台大校長管中閔於過去擔任政委、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替《壹週刊》匿名撰寫社論一事提出彈劾,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此項彈劾結果雖然應不影響他的校長資格,然而對其道德形象仍然構成打擊,已有民進黨的立委藉機要求他應該請辭。

據《UDN》報導,由於監察院共有29位委員,目前「馬系」和「蔡系」各占18和11人,若扣除正副院長張博雅、孫大川及提案的王幼玲、蔡崇義之後,雙方仍各有16與9人。而彈劾會議要舉行,必須有9~13位監委出席,且是以照輪的方式進行。

由當日出席的11位監委來看,陳師孟、林盛豐、田秋堇、瓦歷斯貝林、張武修、楊芳婉等六人屬於「蔡系」;至於方萬富、江明蒼、王美玉、劉德勳、章仁香等五人是「馬系」,這代表在彈劾會舉行時,蔡系就已掌握了人數優勢。

而且實際投票結果是7比4,這代表「馬系」的監委中有一人支持彈劾案。

管中閔回應

媒體稍早詢問管中閔「校長對監察院彈劾案有回應嗎?」、「監察院下午三點半會說明,校長會關心此事嗎?」,他回應:「有需要時候自然會回應」。媒體再次詢問監察院認定管違法兼職,他則回應說:「小心用詞,沒有違法。」

律師葉慶元表示,監察院認定的兼職行為,是替雜誌撰寫評論,這經過司法院認定並非兼職行為,所以這個彈劾顯然是於法不合。

台大校方回應

台大主秘孫效智稍早受訪表示,針對彈劾案,目前還沒收到任何公文,無法表達任何看法。另外,傳聞有一位傾向國民黨的監委也跑票,把同意彈劾票投給了管中閔,他則回應,此事目前校方還並不了解狀況,也無法多做其它的說明。

至於管中閔先前多次因故沒出席監察院,現在正式通過彈劾之後,未來是否可能會出席監察院說明呢?孫效智表示,這部分都還在釐清中,礙難回復。針對全案,他僅回答,台大後續如果收到相關公文後,會詳細研擬,之後再一致向外說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