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文三爺」犯15罪囚終身 牽出一批官員(圖)

發表:2019-01-15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三爺 黑社會
文烈宏15項罪名成立被判處無期徒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湖南黑社會組織頭目「文三爺案」,1月15日進行一審公開宣判,案中首被告文烈宏15項罪名成立,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全部財產。事實上,文烈宏多年來受到湖南省高官保護,此案已出,牽出中共治下「官匪一家」的「特色」。

公開資料顯示,1969出生的文烈宏,因其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三,由此混入黑道後人稱「文三爺」。

法院審理查明,文烈宏自2002年起在長沙市內開設賭場、放高利貸,並組織他人暴力收數,逐漸形成一個人數眾多、結構嚴密,且層級分明的涉黑組織。

另查明該組織通過拉攏、賄賂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獲得包庇和縱容,致使多家民營企業倒閉,甚至導致一名銀行負責人自殺身亡,合共涉及84起犯罪及違法行為。

官方初步統計,文烈宏涉黑犯罪團伙涉案金額超過15億元人民幣,涉案相關人員多達300餘人。

那麼為何「文三爺」多年惹事卻無事?

原因是多年來文烈宏組織受到湖南多名高官保護。包括湖南省綜治辦主任(正廳級)、省公安廳前常務副廳長周符波、前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副廳級)、湖南省紀委前副書記李政科(正廳級)。

據《民主與法制》 此前報導,周符波、張湘濤、李政科都是文烈宏「圈子裡的人」。周符波擔任邵陽市副市長時,跟文烈宏一起賭博甚兇,最多一次輸了200多萬元人民幣。

周符波落馬後,官方通報羅列的其「罪狀」中就有賭博。當時通報指出:周符波違反組織紀律、跑官要官、買官賣官;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參與賭博且賭資巨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職務晉升、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不僅如此,從周符波仕途可見,周符波2001年步入地方政壇──邵陽,2014年9月重返省府出任省公安廳副廳長,2017年1月改任省綜治辦主任。在擔當要職期間,他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團體,得到江澤民一派人馬賞識。

不過,「文三爺案」牽出其過往醜事。 2017年湖南省紀委網宣布,周符波因涉嫌重大違紀,6月被「雙開」,8月被逮捕。

到2018年10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在曝光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典型案例中,證實了文烈宏的「保護傘」就是周符波。

相關消息引來網友圍觀熱議,並提出質疑,「 20年才查出來?」「 為什麼很多這樣庭審的現場都穿睡衣?」「 15罪還無期,沒人罩著他我才不信呢?」 「中國哪有真正的黑社會,就是一群有人保護的流氓而已。」「黑老大一般在政府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