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常誤點 德國婦人怒織「誤點圍巾」(圖)

發表:2019-01-18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名德國婦人因火車頻繁誤點而編織了「誤點圍巾」
有一名德國婦人因火車頻繁誤點而編織了「誤點圍巾」(圖片來源:Sara Weber/Twitter)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有一名德國婦人時常搭乘火車通勤,但是火車頻繁誤點的情形,讓她非常不滿,於是這位婦人用織圍巾的方式來抒發情緒。近日這條「誤點圍巾」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廣大迴響。最後這條圍巾更以7,550歐元的價格賣出。

《UDN》引述《紐約時報》消息稱,一名熱愛編織的德國婦人克勞迪雅‧韋伯(Claudia Weber),在過去一年內常常搭火車在慕尼黑和伊薩爾河畔莫斯堡兩地間通勤。可是火車卻時常誤點,而且一遇到火車的工程維修期,通勤時間也會延長。於是,她決定用自己擅長的編織,來抒發對於火車誤點的不滿。

克勞迪雅每天一回到家就會織兩排圍巾,其中深灰色代表誤點時間少於5分鐘,而粉色代表誤點時間在5到30分鐘之間,至於紅色則代表時間超過30分鐘或來回程都誤點。她最後織成了一條「誤點圍巾」(rail delay scarf)。

克勞迪雅的女兒莎拉(Sara Weber)隨後拍下了「誤點圍巾」,並上傳到網路,還寫下「從圍巾深灰和粉紅色的部分,可以看出春天時一切都很好。但到了夏天,隨著工程的開展,可以看到圍巾上一大片都是红色」。

莎拉的發文引起來自世界各地通勤者的共鳴,眾網友除了讚嘆克勞迪雅的創意,也用類似的概念創作。莎拉受訪時表示,「覺得德國人和德國火車會準時是一個迷思,事實上並非如此」,她認為這就是貼文會獲得那麼多共鳴的主因。

「誤點圍巾」爆紅之後,克勞迪雅決定將該圍巾放上網站拍賣,並且將金額捐給德國的慈善機構,用以幫助在火車站受困的人們。圍巾最後是以7,550歐元(約折合新台幣26.9萬元或人民幣5.8萬元)的價格賣出。

事實上,克勞迪雅搭乘的火車,它所屬的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最近遭到了許多批評。人們認為,該公司雖然業務是遍佈全球,在歐洲各地也設有子公司,但是針對德國國內,該公司的服務卻相對的落後。

至於人們對於德國人準時的印象,也逐漸被打破。近年來,專家們不斷地警告德國的基礎設施老化,巨型項目的延誤跟成本超支,已損害德國向來以效率著稱之名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