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差10國空軍實力 中國空軍竟上榜(圖)

發表:2019-01-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 戰機
F16戰機。(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Wikipedia)

【看中國2019年1月22日訊】世界各國都在強化軍事實力,以求能位居強國之列。目前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空軍實力,亦於世界各地執行各項任務。一直以來,中國也一直試圖發展其空軍力量,甚至利用從美國與俄羅斯所偷來的技術,應用在製造軍機上。即使如此,但據外媒報導,其空軍仍然名列全球10個最差的空軍力量排行榜。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指出,若一些國家在沒有真正考慮空軍的情形之下,就直接發動戰爭,且派出地面部隊,未將其空中力量列入優先考慮項目,於此情況下,而在21世紀發動戰爭,這將會是一個可怕的想法。目前美國擁有全球最強的空軍,使該國成為世界國皆想與其結盟的主因。

美國空軍實力讓他國無法超越

現今美國空軍不只擁有航空任務,甚至亦擁有航天任務,該國的武器裝備包括了彈道導彈、X-37太空飛機及A-10攻擊機等。

美國空軍總共有數千架飛機,其中有F-16、F-22、F-35等精銳戰鬥機;B-2、B-1與B-52轟炸機;及C-5、C-17和C-130運輸機等。此些飛機部署於美國、英國及日本等多個國家的軍事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空軍為全球第一支裝備隱形飛機、第一支裝備第五代戰機、第一支使隱形飛機參與作戰的軍隊;另一方面,無人機亦將成為美國空軍重要軍事裝備。

除外,美國的空中力量也包括了海軍航空兵與海軍陸戰隊,而這2支軍隊的空軍實力,可說僅次於美國空軍,已達到世界第二水平了。

1月16日,在「商業內幕」刊文內容中,刊出全球最差的10個空軍力量,其中墊底的是敘利亞空軍;朝鮮空軍列於倒數第二;伊朗空軍也名列倒數第7;讓人想不到的是,中國空軍也在榜上,位列倒數第9。

中國空中艦隊剽竊它國技術

文章中指出,儘管中國在發展空軍,但目前還不具備全球影響力。中國的空軍擁有較少的預警機及空中加油機等,其大部分空中艦隊,皆模仿或剽竊其它國家的先進戰鬥系統技術。

據瞭解,中國殲-10(J-10)是拿以色列IAI Lavi及美國通用動力公司的F-16戰機當基礎;殲-11(J-11)是俄國蘇-27的克隆版本;JF-17為蘇聯米格-21的現代發展版本;殲-20(J-20)和F-22戰機有相當驚人的相似之處;一般認為殲-21(J-31)太過於依賴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的技術。

因為中國J-20戰鬥機匆忙投入生產,可是其發動機不足,致使否定了它所擁有的任何隱形能力,且削弱了其作為第五代戰鬥機的性能。

北京總計有幾十架J-20。曾經與「商業內幕」交談過的專家評估稱,其實J-20所擁有的機身,就如它於珠海航展上所展出的機身一樣,都是預生產的,並沒有準備好進行戰鬥。

中國艦載戰鬥機J-15飛鯊(J-15 Flying Shark)也是以蘇聯時代戰機為原型,而再進行逆向工程製造的版本,因此屬於俄國戰機的抄襲版。而且J-15飛鯊戰機亦無法有效地於航母上運營,因為J-15的發動機及重量嚴重限制它的有效運行能力,其空重就達17.5噸,已經超過了艦載戰鬥機的重量。

在「商業內幕」的文章中更披露,中國空軍除了於南中國海恐嚇鄰國之外,沒有派上其它用場。自歷史角度觀看,在朝鮮戰爭、臺灣海峽危機及美越戰爭等戰爭,都說明瞭一件事,即是缺乏空戰原則和缺少對空中力量的投資,致使中國空軍的重大損失及受重大教訓。

一直至1991年的海灣戰爭之後,北京才開始在空軍上進行技術與投資,如今中國空軍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