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家庭遭盜竊 竟然是它惹的禍(圖)

發表:2019-01-24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護欄的院子,非本文中的院子。
有護欄的院子,非本文中的院子。(圖片來源:Judgefloro/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美國華人家庭的財物被盜竊,可能你會覺得是因為門沒有鎖好,玻璃太多或者是窗外灌木太少了。可是,你會想到失竊和院子裡的護欄有關嗎?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最近紐約皇后區一警局接到報警電話,位在長島高速路旁的一戶華裔人家發生了入室盜竊案。盜賊把家裡翻個亂七八糟,幾乎把家裡貴重財物都偷走了。據知情者透露,遭竊的這家人正好是他朋友家的鄰居。

這戶華裔人家原本來在後院沒有安裝隔欄,可在去年年底就安裝了比人還高的白色護欄。而結果就是因為這個護欄才引來了盜賊,為何是這樣呢?

防盜專家表示,華人房主,特別是一些擁有街角屋,俗稱“Corner House”的屋主,選擇安裝私隱護欄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千萬不要選擇太高且全封閉式的護欄,因為街角屋被盜的機率高於其它左右兩旁有房屋的住宅。

因為盜賊最擔心的是什麼?他們最怕被人看到他後會報警。所以盜賊最喜歡的是什麼住宅?

盜賊的目標:

無人鏟雪、無人剪草、無人剪樹枝和灌木、無人取包裹信件,視野不好的住宅。

高護欄:

在一般情況下,那些房前屋後有一片小樹林、護欄很高的房子是盜賊的最愛。因為外面的鄰居和路過的行人都看不到,而私密性越好,越引起盜賊的注意。

外掛中國飾品:

千萬不要在門前掛室外裝飾品,特別是華人。如果貼個門聯,掛個大紅燈籠,再來個中國結,那麼有中國文化特色的飾品就是在告知盜賊“房主有錢”。

防護措施

1.改建護欄;

2.安裝感應燈;

3.即使你出門在外,也要找人定期修剪樹枝和灌木,鏟雪,收取包裹和郵件;

4.將室內外安裝計時器用來控制燈光;

5.安裝警報器,一有人破門/窗而入,則警報就會響起,警報公司會打電話替你報警;

6.別在家裡存放任何有價值的金銀飾物,如果必須得存放,建議買一個可以固定在地上或者牆裡的保險櫃;

7.堅固的大門是預防措施的第一位,因為大多數盜竊和入室搶劫都是由前門闖入(34%),而後門發生率則是22%;

8.跟鄰居搞好關係,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