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我家買了傳說中的末日求生必備食糧(組圖)

發表:2019-01-27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採訪/綜合報導)美國影視作品中不時出現這樣的橋段:主角被敵人追殺或是遭遇大災變時被人所救,被安置在秘密基地般的地方——這裡有基本的生活設備、「末日求生」食糧儲備,甚至備有各種武器……其實隨著近年愈發頻繁的核威脅和極端天氣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關注「末日求生」話題,甚至各式各樣的應急儲備食品席捲美國各大賣場。

美國華人:我家買了傳說中的末日必備食糧

很多人留意到,現在各式各樣的應急儲備食品席捲美國各大賣場。如美國著名貨倉式超市「好事多」(Costco),自2014年開始銷售「救生」應急糧,其中一款售價999.99美元的大號塑料桶裡,塞滿了凍干蔬果、穀物和肉類,號稱能養活一個成年人整整一年。如果覺得仍不夠,還有價值5999.99美元的可供選擇。但如果你相信災後1個月就能走出避難所、重返外部世界,那麼99美元的單月裝就夠用了。

住在華盛頓特區附近的華人何女士向《看中國》記者展示了她先生在Costco購買的單月裝「末日求生」應急糧桶——淨重23磅、裡麵包括芝士意粉、西蘭花米飯、蔬菜湯等等共12包真空包裝食物,標明可以夠一個人吃1個月,並保證每天可以攝入2100卡路里……

美國華人:我家買了傳說中的末日必備食品
何女士家人購買的單月裝「末日求生」應急糧桶。(看中國攝影圖)

何女士告訴《看中國》記者:「很多年前我先生在電視裡看到那些談論‘末日求生’話題的電視節目,他就開始學著電視自己準備(末日求生)食物。我當時還笑他,哪有什麼末日。不過我先生是那種很沒安全感的人,他後來看到Costco有賣,就買了這一桶回來。」

《看中國》記者問她:「你有嘗試過這些食物嗎?」

美國華人:我家買了傳說中的末日必備食物
何女士打開桶,把一包包真空包裝的食物拿出來看。(看中國攝影圖)

何女士說:「沒有!這桶東西買回來2年了,就這樣一直放著。我也不知道會不會過期,桶上面好像也沒標誌。不過我猜我們是永遠不會用到它的,買一桶回來,純粹是為了心安。但我知道身邊很多朋友也買了回去以防萬一。」

美國華人:我家買了傳說中的末日必備食物
「末日求生」應急糧桶,上面標誌保質期長達20年。(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記者看了看「末日求生」應急糧桶,上面其實有標注「Up to a 20 Year Shelf Life(保質期長達20年)」。

何女士把桶裡面的應急糧一包包拿出來,邊拿邊說:「原來傳說中的末日必備食物是這樣的?!」

何女士又看了看每一包食品上面的使用說明,「只要加水煮滾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如果真有一天需要吃這桶應急糧時,說不定會覺得非常美味呢,因為那時有東西吃已經很不錯了。」何女士哈哈大笑。

住在維州南部的白人April Kirby,她先生擁有一大片農場。April Kirby告訴《看中國》記者,她先生在農場大宅後的一片小樹林裡,挖了一個地下室。裡面有五個60加侖的大桶,裡面裝滿純淨水,還有很多玉米干、麵粉之類食物,足夠他們一家吃一年。他先生還會定期更換應急糧,如把放了幾年的麵粉換上新的。

育有2個小孩的April Kirby表示:「孩子在農場里長大,平時有空時,我先生就會帶著兩個孩子學習野外求生技能,他們現在學會了如何把小溪的水過濾、如果在沒有打火機的情況下鑽木取火……我不知道會不會真有‘末日’,但至少我兩個孩子樂在其中。」

吃凍干食品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北美文化網站「VICE」上講述了艾米麗.弗瑞德蘭德的故事。

「‘9.11’之後,我老爸往行李袋裡塞了一堆能量棒、幾加侖水、一些青黴素和一張地圖,以防哪天我們需要迅速離開布魯克林。」艾米麗說。

但現在商店越來越多「末日求生」應急糧在出售。艾米麗說他老爸現在的選擇越來越多了。

「末日求生」儲備糧是真空冷凍乾燥食品,簡稱「凍干食品」。除了號稱比罐頭的色香味還原度更高外,最大的優勢就是便利——只要加水靜置15分鐘就行,還不需熱水,溫水足矣。

艾米麗試著整整一週吃「末日求生」應急糧,發現味道一言難盡。「(加水)15分鐘後,我驚訝地發現穀物膨脹出了碗,上面覆蓋著一層綠色的粉。味道比賣相還奇怪,調味品沒拌勻,我只能說它是含有肉桂和糖的水。午餐是意面,蘑菇詭異地耐嚼,但奶油沙司味道很不錯。晚餐的雞肉餡餅如同雞肉泥,番茄飯的米粒在辣味番茄醬中游來游去。」

艾米麗表示,要命的是,這份號稱每日提供2800大卡的套餐並沒有給她帶來飽感:「晚上上床睡覺時,我有點不舒服。理論上我攝入了足夠的卡路里,但胃還是餓得幾乎痙攣。第二天早上醒來,我感到渾身乏力。」

最後,艾米麗說:「當我看著同事們在辦公室裡享用五顏六色的沙拉時,我意識到自己的實驗有多麼荒謬!」

1月23日,BBC中文網發表文章,BBC《All Hail Kale》播客節目主持人蒂姆‧塞繆爾(Tim Samuels)表示,關於「末日求生」食物,他詢問了一些營養專家,如果只能選擇一種食物,他們會推薦那一種?

一、菇類

愛丁堡的營養師勞拉‧威內斯(Laura Wyness)選擇菇類。威內斯說:「它們是少有可以提供硒和維生素D的食品……現在的研究又顯示,維生素D對強健的免疫系統很重要,也可以調節情緒,對抗抑鬱……一些古埃及人相信,菇是長生的植物。」

不過,威內斯表示,如果只能吃菇類,人類可能只能堅持大概4個星期,因為覺得吃同一種食物會感到厭倦,結果失去了食慾,然後就挨餓。」

二、罐頭肉

來自楠特威奇(Nantwich)的營養師利亞姆‧布朗(Liam Brown),即認為罐頭肉Spam是最好的選擇。

他認為,罐頭肉類能夠提供很好的脂肪和蛋白質,而且味道也不錯。

「你可以靠罐頭肉類食品生存很長一段時間,但缺乏維他命、礦物質和健康的脂肪,會導致疾病,沒有纖維則會為你帶來如廁的問題,可能罐裝三文魚會是更好的選擇,但能量較少,很可惜,你只吃一種食物是沒有好結果。」

三、生薑與藜麥

英國布里斯托的醫科生及營養教育中心Nutritank的創辦人,不理會主持人提出的「單一食品」規則,選擇了兩種食物——生薑與藜麥。

「我們需要一些東西令我們繼續充滿活力,又要為我們提供足夠營養,我們早餐可以吃加入新鮮切姜的藜麥粥,午餐就煎姜和藜麥,晚餐就把他們一起燉,多好。」

四、Pizza(比薩餅、披薩、薄餅)

營養師露西‧瓊斯(Lucy Jones)同樣不理會「單一食品」規則,她選擇了急凍Pizza(披薩)。原因是她認為披薩中的蕃茄可提供維生素C、纖維和維生素B;乾酪含有鈣和蛋白質;還有大量蔬菜,甚至乎可能有omega-3脂肪酸的鳳尾魚。

「我可能不會長久生存下去,但我會挺享受這幾餐。」露西‧瓊斯(Lucy Jones)說。

五、土豆

營養師詹姆斯‧科利爾(James Collier)即選擇土豆。「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鉀,維生素C,葉酸,鎂,蛋白質和一些必需脂肪酸。」

他認為土豆有人類所需大部分營養,雖然營養份量不足,但可以讓你維生一段長時間。」

營養網站NutritionFacts.org的素食倡議者米高‧格雷格(Michael Greger)也選擇土豆。

他認為,如果只能吃一種食物,白土豆可以支持你幾個月甚至一年。只吃土豆,可能會導致人因為缺乏維生素A而失明,甚至發生其他各種可怕的事,「但至少你還能活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