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未來種子」問題大 波蘭軍校遭查(圖)

發表:2019-01-28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1月27日訊】日前一名華為高階主管因為涉及間諜罪而被波蘭安全部門逮捕之後,有一所波蘭軍校亦因牽涉了華為間諜案,而被美國與波蘭政府進行調查。有消息透露,因為遭逮捕的華為高接主管曾經到過該校訪問,而且該校學生畢業後大都任職於安全和軍事部門。

1月25日,《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目前波蘭與美國正在調查波蘭精英學校軍事科技學院。因為在不久之前,波蘭以「間諜罪」逮捕了華為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王偉晶,而當時與他一起被捕的還有波蘭前情報官員德爾巴羅,他曾經在該校任教過。

由於王偉晶亦曾經訪問這所學校,他主要是參與華為在該校所舉辦的「未來種子」比賽項目。另外,通常該校的畢業學生都會任職於敏感的安全和軍事部門。

報導中說,近年以來,波蘭精英學校軍事科技學院的學生們,時常於「未來種子」比賽中獲勝,而華為公司也會提供獲勝者免費前往中國旅遊,其行程包括了探訪華為於深圳的總部一星期。

其實,「未來種子」這個項目,是多年以來華為提供歐美各國頂尖大學捐款與資助的一個項目。華為協助這些大學進行研究尖端技術,並從中得利。

英國國家安全專家兼教授格里斯(Anthony Glees)曾經說過,華為的「未來種子」項目,絕對是一種「經典的共產黨顛覆戰術」。他更提出警告稱,此項目已經構成了國家的安全問題。

日前,英國牛津大學已對外發布訊息稱,該校暫停接受華為所提供的研究捐款與資助。同時建議學生不要跟華為討論有關任何機密或涉及知識產權等訊息。另一方面,美國也有多所大學,已經陸續棄用華為等中國公司製造的電訊設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針對波蘭軍校的調查,已經進行了至少有兩年之久,預計華為已經擁有了波蘭電信基礎設施市場將近50%的份額。因此,波蘭官員憂心地說,北京在波蘭日益擴大,已經威脅到國家的安全。

波蘭可說是華為在中國以外最大的市場之一,現今波蘭當局正在從歐美電信公司之中尋找替代者。1月24日,據路透社援引匿名官員的訊息透露,他認為中國華為的產品已經不會再出現於波蘭的5G網路中了。

事實評論人士唐靖遠說,波蘭正準備剔除華為的5G產品,這對華為在歐洲擴張方面而言,是一大重挫。因為波蘭為歐洲第一個採用華為5G技術的國家,亦等於是華為的樣板工程一樣。

目前,在美國的影響之下,已經有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英國、德國、挪威、捷克、印度及臺灣等國家,已經或正在計畫,針對華為採行禁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