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傳四面楚歌的馬杜羅一金庫被斷

發表:2019-01-29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等國家領導人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臨時總統,馬杜羅面臨著四面楚歌的困境。
美國總統川普等國家領導人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臨時總統,馬杜羅面臨著四面楚歌的困境。(圖片來源: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委內瑞拉領導人馬杜羅明確拒絕國際社會提出舉行新的總統大選的最後通牒。據美國媒體披露,由於英國政府將追隨川普(特朗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等國家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臨時總統,因此,英國中央銀行拒絕馬杜羅政權提領價值12億美元的黃金

傳英格蘭銀行拒絕馬杜羅政權提領黃金

據美國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經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等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的遊說,英國政府決定協助國際社會拒絕為馬杜羅政權獲取委內瑞拉海外資產提供幫助,隨後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也決定拒絕馬杜羅政權官員提領黃金的要求。

儘管馬杜羅獲得了委內瑞拉軍方的支持,拒絕交出政權。但英國政府公開發表聲稱,將追隨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國家領導人,承認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為合法臨時總統。

彭博社報導稱,委內瑞拉國家中央銀行擁有價值8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除了這12億美元的黃金之外,其它大部分外匯儲備存放在何處,不為外人所知。

近期有傳聞稱,委內瑞拉新獲取的黃金被運往土耳其,除了中國、俄羅斯之外,土耳其也是馬杜羅的主要支持者之一。美國政府也正在努力幫助瓜伊多獲得委內瑞拉政府的海外資產,以此幫助他提高掌控委內瑞拉政權的機會。

對於上述傳聞,不但英格蘭銀行、蓬佩奧、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等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而且馬杜羅政權新聞發言人也拒絕進行置評。

報導稱,歐盟發表聲明表示,如果馬杜羅政權不能在8天之內舉行公開透明的委內瑞拉總統大選,否則歐盟將宣布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臨時總統。

馬杜羅拒絕舉行委內瑞拉總統大選

1月27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馬杜羅在接受該媒體的採訪時稱,拒絕一些歐洲國家給他的最後通牒,即在8天之內舉行委內瑞拉總統大選,否則歐盟將承認反對派領袖、國會議長瓜伊多為合法臨時總統。

在採訪中,馬杜羅用西班牙語聲稱:「他們應該撤回這個最後通牒,沒人能給我們發出最後通牒。」

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巴西、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等國以及多邊國家組織利馬集團、美洲國家組織已經承認瓜伊多為合法的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馬杜羅對美國政府強硬態度已經軟化,暫停關閉美國駐加拉加斯大使館以及驅逐所有美國外交官的命令。馬杜羅政權外交官員表示,他們將在30天之內與美國商談互設辦事處的相關事宜。

2018年5月20日,委內瑞拉舉行了總統大選。由於馬杜羅政府的專制和選舉不公正性,遭到許多委內瑞拉選民的抵制,並指責這次大選不自由也不公平。一些反對派人士也被馬杜羅阻止參加選舉。儘管馬杜羅獲得約70%選票再次「勝選」,但國際社會普遍質疑這次選舉的公正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