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研修生遺棄嬰兒 遭日警逮捕後她這樣說(圖)

發表:2019-01-31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子在日產子後遺棄 被逮捕
中國女子在日產子後遺棄,遭日本警方逮捕。(圖為新生嬰兒/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一名在日的中國女研修生,日前因為將一名新生男嬰遺棄日本川崎市川崎區一個居民區而被捕。日本警方稱,該女子涉嫌犯了嬰兒遺棄罪。女研修生回答警察問詢時稱,「如果被公司知道了就不能繼續留在日本了,我想著把他留到日本人家,他們會幫我養大孩子的」。

中國女子在日本產子後遺棄:「日本人家會幫我養大孩子」

據日本《讀賣新聞》1月30日報導,日本川崎市川崎區小田一名新生男嬰,日前被人發現遺棄在日本川崎市川崎區的一個居民區,日本神奈川縣警察川崎警署於1月29日,以涉嫌構成遺棄罪為由,逮捕了一名22歲的中國籍女性技能實習生。

據當地警方消息,2018年12月19日凌晨2點50分左右,嫌疑人將男嬰遺棄在川崎區的一戶居民門前,男嬰被放入塑料袋中,身上僅裹著毛巾。

男嬰由其獨自在家中產下,之後被女子遺棄。路人聽到男嬰的哭泣聲後將其救起,男嬰的右腳拇指等處有擦傷,生命無大礙,現已被送至神奈川縣的兒童福利院。

據稱,嫌疑人於2018年8月,前往日本的一家食品工廠打工,與數名技能實習生共同生活在同一公寓內。報導沒有提及孩子的父親,而這名中國女子在回答警察問詢時稱,「如果被公司知道了就不能繼續留在日本了,我想著把他留到日本人家,他們會幫我養大孩子的」。

日本「棄嬰搖籃」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2017年5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市的慈惠醫院,2007年為防止嬰兒遭遺棄或殺害,在醫院設置了日本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棄嬰搖籃」,讓那些無力撫養嬰兒的父母匿名托嬰。

「棄嬰搖籃」又稱「棄嬰倉」,自成立後的10年,共收留130名嬰幼兒。

「棄嬰搖籃」從2007年設置至2017年5月即滿10週年,該院理事長蓮田太二在2017年5月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這10年來共收留130名嬰幼兒,比預想中要少,其中超過80%是出生未滿1個月的新生兒。有8成以上的是母親在家自然生產的。」

報導稱,有些父母將小孩送來時會留下了部分訊息,130名幼兒當中有95名知道身世,除了九州出身的39人之外,還有關東22人、中部地方11人、近畿地方10人,可看出不少棄嬰都來自縣外。

蓮田表示,「我想有些家長因為距離的問題,而放棄將嬰兒送到熊本來。這並非是一個自治體或一民間醫院的問題,應該是日本全國的問題,希望今後各都道府縣都能設1處收留設施。」

蓮田指出,過去最多1年收留25名嬰幼兒,2016年度只收容了5名,是歷年來最少的。慈惠醫院調查,遺棄的理由大多因為生活貧困或未婚生子,還有1成被遺棄的原因是身體有障礙。

慈惠醫院當初設置「棄嬰搖籃」時引發了不少爭議,有人認為這樣反而會讓父母更容易拋棄子女,且匿名托嬰的方式,可能會導致嬰兒無法得知父母的身份背景。不過,「棄嬰搖籃」也的確守護了不少嬰幼兒的生命。

中國棄嬰情況

中國每年有多少棄嬰,目前並沒有準確的具體數字,但我們可以從2017年大陸媒體發表的一篇文章《美國人領養了多少中國棄嬰?》可窺一斑。

文章提到,據美國國務院數據,截至2014年,共有88298個中國孤兒被美國家庭收養,其中88%是女孩。

因為中國實施了幾十年的「計畫生育」政策,強力推行的上世紀90年代,中國的棄嬰現象越來越多,其中大部分是健康的女孩,在上世紀90年開始,被國外廣泛關注。

報導提到,1992年的時候,當年被促成的收養案例就有252例,1995年達到了近3000例並持續增長,到2005年達到頂峰1.5萬餘例。

而美國是中國孤兒最大國際收養國。2005年,美國公民成功收養了7906名中國兒童;隨著2007年中國新收養法的實施,這一數據在2008年降至3909名。現在大約有6萬被領養兒童生活在北美,約1.5萬人生活在歐洲。

棄嬰成為中國福利院的搖錢樹

文章稱,湖南省民政廳一官員說,允許福利院送出一個嬰孩,得到2850美元,換言之,中國福利院多向境外輸送一個嬰兒,就多一筆收入,這在客觀上刺激著福利院想法設法搜尋嬰兒。衡陽縣福利院曾為此下達任務:一個職工一年內抱回3個孩子,即算完成當年的工作任務,工資可以得到全額發放,年終還有獎金。一些福利院職工甚至遊說人販子,不擇手段尋找嬰兒。因此,某些孩子慘成為中國福利院和人販子的獵物。

不幸中的大幸是,那些被美國家庭收養了中國棄嬰,絕大部分在美國養父母的愛心下,從棄嬰活成了公主。

相關報導:

中國棄嬰成美國小公主 變化驚人讓網友淚奔(組圖)

從中國唐氏棄嬰到美國小網紅 5歲女孩演繹傳奇人生(組圖)

「媽媽,你能看到嗎?」被你拋棄後我在美國很幸福(組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