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廉指數排第87 專家開腐敗改善處方(圖)

發表:2019-01-30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全球清廉指數
2018年全球清廉指數。(圖片來源:國際透明組織官網)

【看中國2019年1月30日訊】日前總部位在德國的全球反腐監督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了2018年《全球清廉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CPI),其中丹麥是全球最清廉的國家;美國排名第22;臺灣列第31名;中國下滑10名的第87;而索馬里是墊底的第180名。

國際透明組織針對全球180個國家與地區之《全球清廉指數》進行評比,以100分為滿分,其中丹麥獲得88分,而成為全球最清廉的國家;紐西蘭87分得到第2名;芬蘭、新加坡、瑞典及瑞士等都同樣以85分列第3名;挪威以84分得到第7名;美國排名第22。

香港以76分名列14;日本以73分排名18;臺灣以63分排第31名;韓國以57分排列第45名;中國39分排在第87名。

索馬里只得到10分第180名;南蘇丹和敘利亞都是13分的第178名,他們是全球最貪腐的國家。其實在這次評比中,有超過2/3國家地區的清廉分數,低於50分。全球的平均分數是43分,這顯示出貪腐問題,仍是各國應該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對於中國的貪腐問題,英國薩塞克斯大學政治學教授丹胡赫向美國之音表示,他認為真正有助於解決腐敗問題的根本在於:第一、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有辦法從一個嚴重腐敗國家,轉變為一個不那麼腐敗的國家。目前是習近平掌權的第7年,還需要相當長一段時間,以等待改變真的發生。第二、我不認為可以很快就能夠看到變化。雖有很多人被送入監獄,也有許多人被指責做錯事。可是說穿了,此系統與習近平接任之時的系統,大致是相同的。因為中國仍無獨立監督;也沒有新聞自由;更沒有發生變化的任何條件;及無透明度及相應能力。因此,在這些條件真正落實之前,中國的清廉指數並不會變化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